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企业以工代训政策实现优化升级
◆受理期延长至明年3月底◆最高补贴额调至200万元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通讯员姜燕张云显)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充分发挥以工代训政策作用,扩大补贴范围、调整认定标准、提高补贴总额、便利补贴申领,更大力度支持企业以训稳岗、以训扩岗。
  据介绍,此次政策优化主要体现在“四个变化”和“一个便利”上:一是补贴范围扩大。企业新吸纳就业享受以工代训群体范围,在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四类群体基础上,增加贫困劳动力和离校两年内技工院校及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二是认定标准降低。困难企业按照以下标准认定:2020年1月至5月,企业当月营业收入较2019年平均值下降50%及以上,或当月电费、与生产经营直接相关的其他能源消耗量之一较2019年相应指标月平均值下降70%及以上;6月至12月,企业当月营业收入较2019年平均值下降20%及以上,或当月电费、与生产经营直接相关的其他能源消耗量之一较2019年相应指标月平均值下降50%及以上。三是政策执行期延长。放宽原有“政策受理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规定,受理期延长至2021年3月底。四是补贴上限提高。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困难企业最高补贴额由10万元调整到30万元,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5类行业的大型企业最高补贴额由30万元调整到200万元。通知明确,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企业可逐月申领,也可集中申领。对因企业自身原因、无法提供工资发放银行对账单的,可采取企业书面承诺方式,提供实际发放工资的相关证明材料。困难企业申请以工代训补贴,不再要求提供上一季度工资发放银行对账单或其他工资发放证明。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企业以工代训政策实现优化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