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在希望的田野上
——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周年之际
作者:管斌
  □经济日报记者管斌通讯员段慧
  10月18日,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记者来到齐河县,走进山东鼎泰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这里,蓝天,白云;这里,挂在树上的爱宕梨在秋风中轻摇,一树树的柿子闪着金光,喜鹊欢快地叫着。
  三年前的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做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鼎泰沣农业公司的丰收景象,就是全国的一个缩影。中华大地,响彻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雄壮旋律。
  鼎泰沣年产有机梨200万斤,有机桃、杏、苹果200万斤,产品遍及北上广,远销俄罗斯、新加坡等。
  一年树谷,十年树木。满园子的树,茂盛地长着。 10多万只麻雀飞起来,像飘起一片云。
  鼎泰沣创建于2010年,占地面积近2000亩,累计投资1.2亿元。这里已是集有机林果种植、冷贮加工、观光采摘、休闲度假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国内知名的大型田园综合体。
  10月18日,一个神圣的日子,一个金风送爽的日子。上午不到9点,记者就来到了鼎泰沣公司。办公大楼前,割下的豆棵晾晒一地,金灿灿的玉米大片地铺展开去。在这忙碌的员工,都是附近村的农民,以妇女为主,围着黄、白、蓝的头巾,干得都很带劲。
  18日是星期天,从济南,从齐河,来了不少休闲旅游的。
  山东鼎泰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京梅是个很热情的人,她招呼大家:“今天,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周年的日子,咱们在这希望的田野上,唱支歌欢庆一下吧。 ”“那就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吧! ”城里来的、农村里的,围拢起来,放声歌唱——
  “我们的家乡
  在希望的田野上
  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
  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
  鸟语花香,歌声嘹亮,难忘的日子,幸福的时光。
  工农在生态园林里手拉手地歌唱,这分明就是城乡融合的诗意生活。
  孙京梅是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她把这里建设成了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十年来,她解决了周边近1000余名妇女的就业问题,年均收入近3万元。
  来这里干活的,多数是五六十岁以上的人。流洪村62岁的郭秀明知足地说:“上远处打工没人要了,在这里就近干点活,还可以照顾着家。 ”范桂兰是于屯村的,66岁了,一边拾掇着地上的玉米,一边对记者说:“孙总对我们很好,在这里干得很开心! ”
  这里年接待游客6万人次,实现了农业从一产、二产到三产的高度融合与飞跃发展,鲜活地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广大干部和亿万农民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大地为纸,满怀豪情描绘着乡村振兴的壮丽画卷。
  孙京梅和她的乡亲们,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尽心尽力为画卷添彩!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在希望的田野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