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国力争2022年全面实行美育中考
体育中考将逐年增加分值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教育部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以往常常被视为“无足轻重”的体育和美育将被强化,在中高考中占有更重分量。
  针对体育美育评价不“硬”的问题,意见提出,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素质测评情况和支持学校开展体育工作情况等纳入教育督导评估范围。在学生评价方面,意见提出改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积极推进高校在招生测试中增设体育项目。启动在高校招生中使用体育素养评价结果的研究。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纳入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计分科目。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体育中考要逐年增加分值,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同时要开展高考录取中体育素养如何评价和计分的研究。美育中考要在试点基础上尽快推广。“下一步要把美育中考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2022年力争全覆盖,全面实行美育中考。 ”王登峰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国力争2022年全面实行美育中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看天下·广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