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速度】压缩项目落地时限实现“拿地即开工”

▲在硅片加工车间封装区域,员工对加工合格的硅片进行内包装后,运送至外包装区域


  “来德州我们来对了。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清华说,项目落户德州还有一段故事。
  有研向外搬迁的消息传出后,收到众多城市送来的“橄榄枝”,有研经过10余个城市的考察,最后定在3个城市选址。“2018年的五一假期,我们10多个管理人员到这3个地方去考察,每个地方待一天。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我们把会议室门一关,每个人说想把项目搬迁到哪?结果我们的意见高度一致,那就是去德州。 ”肖清华回忆道。
  在德州的那一天里发生了什么,让他们一致同意要将项目落到德州?
  他们给出的答案是,德州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优势,坐高铁到北京仅1个多小时的区位优势,更有完善的配套设施。“乘出租车行驶在德州的大道上,宽敞的马路就吸引了我们,我们感叹执政者有眼光,路修得那么宽,就像为高速发展铺路一样。 ”肖清华说,德州职业教育较为发达,尤其是坐落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可为项目提供技术人才。
  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在2018年6月“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7月26日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正式落户德州经开区。
  随后的进度,让有研的管理者越发感觉到德州服务的速度——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磊仍记得2018年8月23日,他去办理公司营业执照,经开区审批部门开辟了招商引资绿色通道,当天申请当天发照,全程一对一服务。
  经开区行政审批部李爱军介绍,对于有研项目,该部门实施流程再造,将项目落地设定为“项目确立、联审联办(土地手续办理)、竣工验收”三个阶段,创立“双线并行+预审承诺性”审批模式,实行建设项目土地征收供应手续和项目规划、施工手续同步办理,有效压缩建设项目落地时限4至6个月,实现“拿地即开工”。
  简化材料,结合“三减一提”(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提效率),将原来的8项必要材料,优化为承诺事项2项、必要材料2项,为工业项目设置最长2个月的承诺期。有研项目在这套审批机制的推进下,进一步实施桩基施工和主体施工分开审批方式,有效提高了项目进场速度,2019年3月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为项目落地做好跟踪服务和帮办代办,每个项目配备1名“服务专员”,经开区行政审批部的李龙就是有研项目的服务专员。李龙为有研项目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实行现场走访推进机制和建设项目周报,及时了解、发现、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推进项目落地速度。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速度】压缩项目落地时限实现“拿地即开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