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聚焦主导产业融入省会经济圈
“济”字号项目扎堆落禹城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白聪聪宋世健)9月8日,在山东艾兰药业有限公司新型原料药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安装。“在禹城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10个月就完成了基建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争取早日投入生产。 ”山东艾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勇介绍说。
  艾兰药业项目由山东铂源药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铂源药业位于济南市济阳区,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抗肿瘤药物的合成方面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在看到禹城良好的投资环境后,他们决定投资12亿元建设新型抗癌药物生产基地。项目新上生产装备800多台套,年产抗癌、抗真菌、抗痛风、糖尿病、心脑血管等成品制剂和原料药1200余吨,年产值30亿元。
  禹城地处环渤海经济圈,是省会济南的卫星城经济副中心城市,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全省“蓝黄战略”辐射区和“一圈一带”叠加区,被列为济南北部产业转移重点承接协作区。“我们要抢抓济南打造跨国公司及央企强企区域总部基地的政策机遇,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引资,尤其是深度对接世界500强及央企强企,精准对接引进高端项目,激活发展新动能。 ”禹城市商务局局长丁强说。
  近年来,禹城市聚焦聚力医养健康、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规划建设新材料、医药、食品、交通装备4个产业园区,紧紧围绕载体平台、重点区域、产业组织、科技创新等4条主线,借助德州高新区“国字号”招牌,组建专门产业招商办公室,通过园区招商、驻点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聚焦优势产业、核心项目,做好建链补链强链文章,承接济南产业转移,加快融入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经精准对接,艾兰药业等大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相继落地。
  在精准引进高端项目的同时,禹城市立足产业基础优势,不断加大招研引学力度。该市紧抓山东省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实施机遇,积极主动对接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省会大院大所,并发挥山东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等专业化机构服务作用,全力引进适用成果和高层次人才,深入挖掘协同攻关重大科研课题,全力推进糖联盟生物合成、禹泽防疫创新药等重大创新工程项目。另外,充分借助省会济南科技研发优势,加强与省会大型孵化载体的对接,将济南孵化培育能力和德州高新区加速转化能力相结合,发挥禹城在区位、交通、土地、成本等方面优势,建立“济南孵化器——禹城产业园”转移转化直通车项目,吸引孵化期内成熟毕业项目产业化生产。
  得益于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年禹城市签约备案项目88个,其中新开工项目56个,在签约和开工项目中,济南项目占比达一半以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济”字号项目扎堆落禹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区域协同发展】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