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小高家村五烈士
作者:郭庆萍
  抗战期间,陵县(现为陵城区)滋镇小高家村是建立党组织最早的村庄之一,村党支部坚强有力,群众性的抗日活动开展得好,成为抗战模范村。小高家村群众性的抗日活动,震慑了敌人,使驻陵县日伪军惊慌不安,认定村中有中共党的组织,意欲扑灭小高家村的抗日烽火。
  1942年农历八月初十拂晓,日军宪兵队长加藤和伪警察所长龚希杰带领百余名日伪军洗劫小高家村。日伪军将村子团团围住,挨家挨户搜查抓人。日伪军在这次“扫荡”中,抓走了小高家村15名农民,李鹏岭、于清州、田胜堂、李玉珠、高贞5名共产党员也在其中。敌人将抓到的15人带进罗院据点扣押审讯。由于叛徒告密,敌人知道了5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对他们百般引诱、刑讯逼供,但5名党员坚贞不屈,全部英勇就义。
记者郭庆萍通讯员冯腾飞整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小高家村五烈士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