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环卫服务中心优化服务,创新垃圾收运模式——
电话预约 上门清运
作者:石秀秀本报
  □本报记者石秀秀本报通讯员王剑
  7月6日上午9点,在德城区三八路经营花店的贺伟整理出一些废纸箱,她立即联系环卫工人前来清理。“以前环卫工人定时收集垃圾,其他时段产生的垃圾不得已就堆在店前空地上,自己看着碍眼,行人来来往往碍事儿,更影响市容。现在一个电话环卫工人上门清理,方便! ”她说。
  贺伟的直观体验,正是市区环境卫生服务效率有效提升的体现。
  一直以来,市区沿街门店生活垃圾采取袋装化收集,环卫工人每天上午、下午固定时段上门收取。但随着沿街门店类型、数量不断增多,商户投放时段不一,给定时统一收集增大了难度。“不少商家将垃圾堆放在店门前的树穴或路沿石边,我们曾尝试提高收集频次,依然无法彻底解决问题。 ”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保洁一大队工作人员伊大贺说。
  改变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模式,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变“我要怎么干”为“群众需要我怎么干”。经过前期走访了解商户意愿,他们制作了袋装垃圾上门收集温馨提示卡,“卡上有负责该片区环卫工人及分管责任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如商户在固定收集时间之外产生的垃圾量较大,可随时打电话,环卫工人第一时间上门取走。 ”伊大贺介绍,运行近2个月时间,有效解决了沿街商户乱倾乱倒生活垃圾的现象。
  城市环境卫生情况直接反映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今年以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在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服务效果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市区环境卫生水平。
  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市区1000余个服务对象、1.2万个垃圾桶的清运,覆盖范围广、任务繁重。今年5月,该中心主动对接新湖、宋官屯、运河等7个街道办事处,与办事处、农贸市场、社区等相关负责人,沟通解决垃圾清运事宜,形成联动机制。就在前几日,德城区迎宾大市场进行了一次创城大扫除,清理出大量垃圾,市场负责人孙经理立即联系了清运一大队工作人员孟令刚,半小时内将垃圾清运完,赢得市场开办方和商户好评。“办事处、社区、农贸市场负责做好宣传引导,让居民、业户自觉做到垃圾入桶。 ”清运一大队大队长王静表示,“我们则增加重点点位清运频次,提高垃圾清运效率。 ”通过科学优化作业时间和作业路线,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每天上午对所有负责点位正常清运,下午及晚上对繁华的小街小巷、市场、德院天街等重点、难点、关键点位再循环复点。同时,加大考核力度,实行“三桶两车”作业标准,即桶表干净、桶标完整清晰、桶内垃圾无满溢、车体整洁、车辆无渗滤液撒漏,每周对考核结果给予排名通报。“随着城市的发展,市民对环卫作业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采取科学管理措施,全力推进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电话预约 上门清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