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抓项目强产业 谋振兴抓民生
宁津:三大平台助推产业升级
作者:董建新
  本报讯(记者 董建新 通讯员 孙久生 马超)日前,全国健身器材制造龙头企业山东迈宝赫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基于总投资15.5亿元的年产60万台(套)智能(互联网+)项目主体,与“腾讯云”深度对接,积极试水工业互联网。这朵“云”来自宁津南部新城科技金融创新区腾讯云工业互联网基地。
  南部新城科技金融创新区,是宁津县去年启动规划设计的继东部新区之后启动建设的又一个大型片区的开发建设项目。创新区集科技、金融、电子商务为主要业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产业垂直整合,跨界融合,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
  宁津树立平台化思维,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谋发展求进步。改革聚力建设总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的产城融合东部新区、总占地8.1万亩的西部农业示范园区、总面积1.8平方公里的南部新城科技金融创新区三大核心平台。在三大平台的带动下,全县齐心协力抓项目强产业、谋振兴抓民生,各项工作全部进入“快车道”。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4亿元,增长4.8%;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
  抓项目强产业。建立了“1+3+6+13+N”的双招双引工作机制,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统筹推进、协同落实。今年以来新开工项目28个,到位资金24.72亿元;续建项目39个,到位资金36.09亿元;柔性引进人才25名,新增省级院士工作站1处、市级人才平台2处。加快产业垂直整合、横向联合、跨界融合,积极构建以健身器材、电梯、实木家具为主导,机器人研发生产、智能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3+X”现代产业体系。
  探索乡村振兴宁津实践。以省级田园综合体创建项目农立方为中心,辐射带动食用菌、生猪养殖、苗木花卉、设施蔬菜等14处特色产业园区,全力打造“一心多元”现代农业发展格局。在全县建设了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5个乡镇绿动能共享园区,整合1000多家小微企业入驻,吸纳1.5万农民变身产业工人。建设宜居美丽新家园,分三批谋划建设了总投资20.4亿元、总面积92.7万平方米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程,目前首批3000套安居房主体已完工。
  强民生补短板。启动了便民服务中心等总投资49.07亿元的137个城建项目和总投资30.8亿元的10项民生实事工程,群众生活环境持续改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累计投入26.8亿元,新建改建中小学、幼儿园校舍51.9万平方米,宁津一中新校区等12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观摩项目:“宁津德百杂技·蟋蟀欢乐谷”文旅特色小镇项目、南部新城科技金融创新区腾讯云工业互联网基地项目、北汽新能源年产300万套新能源汽车内饰总成项目、五谷食尚休闲健康食品项目、迈宝赫工业信息化应用项目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三大平台助推产业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