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好人主义”必须克服
  今年以来,面对收官之年决战决胜的艰巨使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线作战的严峻考验,市委多次强调要坚决摒弃和克服“好人主义”,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奋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
  强调坚决克服之,是因为“好人主义”弱党弱政、误国误民,最终害人害己,实为害人主义,历来被视为党的事业的大敌。毛泽东同志曾为其画像、予以抨击:对老同事、老部下等“明知不对,也不同他们作原则上的争论……保持一团和气。 ”习近平总书记批评其为“推拉门”“墙头草”,指出“这些问题危害极大,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决防止和反对“好人主义”。
  “好人主义”最突出的表现就是不讲原则、不分是非,不愿负责、不敢担当,缺乏斗争精神。对同志、对队伍中的不良现象和错误言行听之任之,甚至眼看着自己的同志滑向违法犯罪深渊而不扯袖棒喝,看似与人为善,实则“见死不救”。对事业、对工作中的复杂问题、尖锐矛盾不愿意操心下力去解决,导致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哪一次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哪一次危害大局的突发事件、哪一个被“击鼓传花”的历史遗留问题不是缺乏攻坚精神、不敢动真碰硬的恶果?当前,工业强市、改革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谋“六稳”、抓“六保”、促转型场场都是硬仗。面对大战大考,尤需克服害人坏事的“好人主义”。
  根治“好人主义”,要守初心以固本铸魂。 “好人主义”是个人主义至上、党性不纯的表现,只有正三观、提境界,才能“源头治理”。要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历练、践行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破除 “好人主义”,要正导向树正气清风。 “好人主义”者不想尽心出力却想保位谋利。只有端正用人导向,才能使其如意盘算落空。要牢固树立实践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坚持在斗争一线、改革发展前沿识别、考察、使用干部,精准考核、精准问责、严格奖惩,让担当者有位、不担当者挪位、害人误事者遭罚。对在改革攻坚、工业强市、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中敢打敢拼、实绩突出者褒扬重用,对等靠拖慢、避事卸责者追责处分。
  祛除“好人主义”,要严监督以激励担当。 “好人主义”者明哲保身,对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上心,群众深恶痛绝。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才能让“好好先生”混不下去。要通过健全监督体系、畅通监督渠道、强化监督问责,唤醒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良好的政治生态逐步建立起来,“好人主义”就难成气候,党的各项事业就会健康发展。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好人主义”必须克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