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领导一线督导《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李猛杨洪涛参加
作者:王贺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王贺王志冕)7月10日上午,针对7月9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反映问题,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副市长董绍辉、张桂爱、邵浩浩,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赴问题涉及的有关县市区,一线督导问题整改工作。
  针对货运车辆通行难问题,李猛、杨洪涛专程来到飞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九达物流园和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道路“卡脖子”部位,与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通行难的办法措施。
  通过沟通交流,李猛一行了解到,通行难的产生既有关键桥梁破损老化带来的客观因素,也有部门间协同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主观因素。经过有关部门连夜整改,目前货车司机办证难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对部分路段限行、限高影响货运车辆顺畅通行等问题,市委市政府已责成有关方面尽快解决。
  在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后,李猛指出,公安、交通、环保、城管等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问计于企、问计于民,全面梳理各类限高、限行规定和设施,在确保环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统筹解决企业物流难题。针对“卡脖子”危桥、危路,要尽快规划、尽快修复,争取早日打通交通“堵点”。在部分基础设施项目修复完毕前,有关县市区和部门要坚持一企一策,针对不同企业特点,为货运车辆通行安排临时路径,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生活需要。新闻媒体和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让企业和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惠企利民新政策、新举措,更加及时高效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针对土地低效利用问题,杨洪涛、刘长民到金地恒新能源项目现场,与平原县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共同研究盘活闲置土地资源的解决办法。经查实,该项目原规划占地576亩,由于市场变化和投资主体资金链断裂,导致该项目于2013年停工。2017年8月,平原县政府依法依规收回项目未使用土地382亩。经过连夜部署安排,平原县正在对闲置土地开展土地整理,2日内整理完毕,避免土地撂荒现象。
  杨洪涛强调,土地是最宝贵的要素资源,要充分发挥专班作用,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立说立行从严整改。要全面摸清企业现状,掌握企业现有资产、股权构成、债权债务等情况,为下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要立即启动法律程序,灵活采用企业破产清算、资产处置盘活利用等方式,依法依规帮助企业化解债务问题。要依托化工园区平台优势,仔细研究产业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快盘活闲置土地。
  董绍辉带领督导组到陵城、夏津进行督导。针对德陵公交出行两张网、两张卡问题,督导组要求,要严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取半个月内制定出公交卡融合方案、一个月内实现两卡融合,解决群众多卡换乘、出行不便的问题。对德陵公交一体化问题,要充分调研论证,合理规划线路、运行时间、站点设置等,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针对夏津县网约车不能办证问题,督导组要求,要本着立即改、马上办的原则,责成夏津县对符合规定的网约车加快审批办理。要建立问题台账,定标、定人、定责、定时限,全面整改。督导组还责成夏津县委县政府深入调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真正让群众看到行动、看到变化。
  张桂爱率队到临邑、乐陵、宁津现场督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临邑,督导组就相关问题整改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严查非法中介,依法依规为群众提供优质中介服务。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各项政策,审批事项进驻政务大厅做到应进尽进,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一链办理”。在乐陵、宁津,督导组指出,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制定详尽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时逐条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办事群众提供一次办结的高效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领导一线督导《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