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公安交警部门从治堵治乱保安全入手,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疏堵结合整治交通陋习
作者:马乐本报

7月3日,在德城区和平街,交警与派出所民警联合治理乱停车。记者马乐摄


  道路交通秩序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也是展示一个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市公安局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自6月24日起开展“保安全促文明”百日攻坚行动,交警部门从治堵、治乱、保安全入手,突出重点,全力管控,加大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管控力度,倡导文明出行。
  完善基础设施,市区新增近3000个停车位
  近几天,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德城区新华路两侧,公安交警部门新施划了不少机动车停车位以及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原来无序停在道路两侧以及路沿石以上的车辆,如今都自觉停在了停车位上,道路通行秩序比之前大为改观。 ”家住新华住宅小区东区的刘先生说。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既有停车泊位匮乏,是导致机动车无序停放的原因之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大队长李连军介绍,我市采取“先疏后堵”的工作方法,本着科学合理的原则,充分挖掘空间资源,对停车泊位“应划尽划”,从源头解决车辆乱停乱放。截至目前,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新施划路内停车位近3000个。
  同时不断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对市区内交通标志标牌、护栏、人行横道灯设置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出的问题立查立改,更换护栏4000余米,更换安置防撞桶171个,新增标识标牌300余块。共在主要路口增设人脸识别抓拍系统10套,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抓拍曝光力度,强化震慑效应,目前十三局路口与澳德乐时代广场路口均已启用。
  警种联动,构筑交通安全管理共同体
  7月3日,在德城区和平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与德城分局剪子股派出所民警一起,治理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和平街是一条背街小巷,周边商铺、医院、居民区较多,人员密度较大。当天双方一起对违停机动车张贴违停告知单、拖离乱停乱放的电动三轮四轮车,同时向附近居民、沿街商户发放宣传彩页。
  派出所民警也能查违停,这源于我市公安部门全面推动道路交通“蜂巢式全维度”综合管控模式。以派出所为单位划分作战单元,整合警种职能,落实包保责任制。从市局机关抽调90人、交警支队机关抽调89人,与一线派出所、特巡警和交警结对分组,突出重点,全力管控。
  平峰期负责市区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的交通秩序治理,劝导、查纠路面交通违法行为;高峰期则侧重于主干道及主要交通路口的管理。在市区40个主要路口设置执勤岗点,专项治理非机动车、行人逆行、闯灯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罚款、交通安全知识答题、路口义务执勤“三选一”的模式进行处罚。截至目前,累计查纠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1.7万起、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485人次,批评教育2.6万人次,处罚6917人次。
  宣传提效,营造文明交通舆论氛围
  6月25日,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主办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在澳德乐时代广场举行。德百集团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今后将建立员工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考核约束制度,让员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安全底线。美团公司的代表则承诺,外卖骑手自觉佩戴头盔。
  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共创和谐道路交通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市公安交警部门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全方位、立体化、多元化持续加大宣传力度。
  在我市各主要交通干道每隔200米悬挂一处创城主题宣传牌或宣传标语;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入户宣传讲解921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1.1万余份。“现在是百日攻坚行动的第一阶段,着重开展基础性工作,优先解决百姓出行难题,加强宣传引导。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李令山介绍,目前在工作过程中,发现部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仍待提高。同时综合治理水平也有待提升,各单位、学校、社区等需要进一步相互配合,加强管理,从源头上减少交通违法行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交通管理力度,特别是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增加交通违法科技设备采集和曝光力度,把文明交通行为与文明家庭、文明单位创建及个人诚信系统相关联。继续开展公安机关民警进社区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应有的公安力量。 ”李令山说。
□本报记者马乐本报通讯员杨红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疏堵结合整治交通陋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