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首批产品新鲜下线,销售半径辐射京津冀——
“平原造”青岛啤酒上市

青啤(德州)项目鸟瞰图


青啤(德州)公司瓶装啤酒自动化生产线


  6月17日,位于平原经开区“青平大道”566号的青岛啤酒(德州)有限公司发出首批1万瓶、5千升青啤系列成品酒,销往河北沧州市场。“预计7月下旬,首批罐装青啤也将下线,这是平原第一次生产青啤主品牌。青啤落地平原20年,原来只能生产崂山、第一泉等二三线品牌,今年新项目能够生产青岛啤酒主品牌,产品质量和形象将实现质的飞跃。”青岛啤酒(德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敏说。
产能升级销售半径大了
  青啤年产40万千升啤酒项目“七年磨一剑”,是平原书记县长7年接力招商引资、靠上服务结出的硕果。项目总投资6.5亿元,一期投资4.02亿元,建设年产20万千升啤酒生产线、一条易拉罐灌装生产线及配套设施,特别增设观光通道和青啤文化展厅。
  1998年平原啤酒厂被青啤全资收购后,累计完成产销量72.98万千升,上缴税金3.2亿元,但受限于陈旧的生产设备、基础设施,只能生产青啤旗下的二线品牌。而本次公司经过搬迁升级,新上瓶装和易拉罐全自动生产线和高端糖化设备、先进灌装线,在产能提高3倍的同时,产品品质、口感都将有较大的提升。
  青岛啤酒二厂技术总监娄晓红告诉笔者:平原青啤公司采用二厂发酵技术。自5月15日,投料试生产后,400吨大麦在青啤特有酵母菌的作用下,历经糖化、发酵、过滤、灌装等环节,于6月10日正式下线600千升全新青啤。平原项目已经具备生产青啤主品牌产品的能力,未来德州周边市民能品尝到本地产的新鲜青岛啤酒。
  在赵吉敏看来,公司最直观的量变有三点:一是外观形象变美了,从一家破旧的厂区,变成一家集生产经营与工业旅游为一体的花园式现代化啤酒工厂。二是生产规模变大了,年生产能力由6万千升提升为40万千升;公司纳税金额从2000余万元实现“两级跳”,一期投产后可实现税收1.2亿元,二期投产后实现税收2.5亿元。三是销售半径变广了,从辐射周边三个地市,扩展为山东省北部和河北省南部等多个地区。
政府助力产品快速入市
自去年2月正式签约落地后,平原县成立了县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建立了项目推进微信群,给予青啤最多的关心、最大的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疫情期间,平原县副县长冯延强、县工信局局长霍德强作为青啤项目的帮包联系人,为项目量身定制了复工方案。为190名外地返岗人员联系定点宾馆,确保及时住宿;安排专车及时接送县城附近工人,确保及时到岗生产。在县乡部门的精准帮扶下,青岛啤酒项目于2月份顺利复工,5月份投料试生产,6月份正式下线产品。
  平原县的倾力帮扶还体现助力企业回收酒瓶上。啤酒是快消品,青啤每年需要生产用瓶1亿只。在生产成本核算中,回收酒瓶每只0.3元,新酒瓶每只0.8元,中间存有5000万元的利润差。
  青啤每年定额生产新酒瓶,其他靠旧酒瓶回收。此前,周边部分啤酒生产企业经常将青啤酒瓶提前回收利用,这让青啤遇到难题,“当时陷入了收多少酒瓶,干多少活的怪圈。无奈之下,我们求助县政府。”赵吉敏介绍。在平原县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国家商标管理有关规定,对部分地区啤酒生产企业外包装物侵权行为进行了约谈查处,解决了青啤生产中的用瓶难。这成为青啤集团的典型案例,在全国60余家青啤子公司中宣传推广。
  百年青啤提升县域经济竞争力
按照生产计划,青啤平原公司自7月份开始月产能将达到1.7万千升,全年预计生产10万千升。在平原县长袁志勇看来,青啤106年只做一瓶好啤酒,引进这样的世界500强,将一改平原工业企业“群山无峰”的现状。按照1万千升啤酒贡献5万元税收计算,青啤全部达产后,税收将过亿元。
  多年来,工业企业“群山无峰”一直困扰平原高质量发展。今年平原共筛选确定61个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2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亿元,其中药石药业、信谊制药、桃园三产融合示范区等10个项目列入省、市重大项目、新旧动能优选及省双招双引项目。围绕重点项目,平原县组建了22个项目服务工作专班,由22名县级领导牵头,62个乡镇(街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105个县直部门驻企联络员参与,常态化开展“进解促”活动,通过驻企驻项目帮扶、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帮包、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等机制,确保实现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表示:“目前,平原培植纳税过亿元企业梯队初步形成。青啤项目投产后,产品质量、形象、附加值、销售半径将实现倍增,有望明年纳税超亿元。福洋生物、信谊制药、泰鼎新材料、德派克纸业等一大批县域骨干企业通过技改、新上项目,在未来3至5年内,纳税有望超亿元。 ”
□张大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造”青岛啤酒上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区域协同发展】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