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宁津公安局户籍民警为民服务二三事
  □本报记者董建新本报通讯员赵琳刘佟
  自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来,宁津县公安局全体户籍民警积极开展走访工作。他们入企业、入群众家中,认真倾听诉求,同时把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在心间,通过行之有效的方法,尽快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户籍窗口开到企业门口
“我的工友大部分是外地人,企业离城区又远,民警上门集中办理居住证,解决了我们大难题。 ”7月1日,宁津县大柳家具厂工人李强高兴地说。
  原来,大柳家具厂复工后,工人都要重新办理居住证,不少人打算一起请假去派出所办理。大柳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了解此事,立刻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将户籍窗口开到复工企业门口,统一收集外来务工人员的申办材料。
  同一时期,宁津镇派出所民警也先后走访辖区7家建筑企业,为批量办理员工居住证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制证服务,同时可自愿选择邮政速递服务。
  在民警上门15天后,李强顺利拿到了新的居住证。企业负责人称赞道:“受疫情耽误,现在赶工期是争分夺秒,户籍民警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好比企业的‘及时雨’。 ”
帮困难群众补办户籍
  7月4日,大曹派出所民警李振专程来到宁津县大曹镇大赵村村民赵某军家,为他送去崭新的户口簿和身份证。
  原来,半个月前,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宁津县公安局大曹派出所民警深入大赵村走访,了解到赵某军患有精神疾病,至今没有户口。
  经进一步调查得知,赵某军曾离家出走,其家人今年2月在天津市宁河区救助站找到了赵某军,并将他接回老家。家人打算为赵某军办理医疗保险,这才发现他没有户口。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通过多种渠道查找赵某军的户籍信息,但由于年代久远,并未找到。考虑到赵某军的特殊情况,民警决定到所在村庄实地调查。经过半个多月的走访调查,民警终于为赵某军收集好了所有补录材料,并在网上办理了相关增补业务。在经过相关公示程序后,赵某军的户籍业务顺利办理完成,民警驱车专程将相关证件送到其家中。
  针对走访中群众反映的特殊问题,宁津县公安局户籍民警积极协调,解群众之所难,特事特办、服务群众。落实“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积极推广“网上办、掌上办”,依托微信、APP等互联技术,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的多媒体优势,丰富“宁津公安”公众号功能,最大限度实现移动网络上的公安业务申请、受理、审核,积极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及时帮群众更正身份信息
  6月13日,柴胡店派出所户籍民警闫谡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村民郭某因身份证性别信息有误,无法为其儿子办理入伍相关手续。
  在郭某家中,民警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原来,郭某今年已经60多岁,前阵子准备为儿子办理入伍手续,但工作人员发现郭某的身份证信息存在多处错误,与其实际身份不符。
  因自身文化有限,郭某一直没有发现此事,更没想到会影响孩子入伍。正当他为此事犯愁时,闫谡刚好来到村中走访,了解情况后,闫谡立即为他重新更换身份证和户口簿,郭某儿子也顺利办理相关手续。
  宁津县公安局全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户籍业务权限全部下放至派出所,针对走访中发现的户籍历史遗留问题,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及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公安局户籍民警为民服务二三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法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