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儿子场内高考,母亲场外做义工——
别样陪考送祝福
作者:石秀秀

王桂霞与走出考场的儿子拥抱。记者石秀秀摄


  □本报记者石秀秀
  11点40分,高考首场科目考完后,在德州市第二中学考点服务的义工王桂霞,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走出校门的儿子,立刻跑上前和他拥抱。
  王桂霞加入德州市慈善总会志愿者协会健康义工团已有4年,连续2年在高考期间为考生们提供服务,今年她多了一项任务——为参加高考的儿子陪考。“今年全家总动员,他爸爸负责做饭,送他来考场。 ”肩负团队服务任务,王桂霞上午7点就来到考点,为送考的家长递上矿泉水,给没戴口罩的考生送去口罩。 8点多,儿子到达德州二中校门口,进入考场前,王桂霞帮着孩子一起检查《考生健康承诺书》、准考证、考试用具等是否携带齐全,并为他加油鼓劲。“之前曾遇到过忘记带文具、准考证的考生,我们积极为他们提供帮助,鼓励他们放轻松、别紧张。”王桂霞介绍,此次义工团携带了口罩、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物品,还安排了医务工作者,若考生出现中暑等特殊情况可以及时处理。
  说到此次在考点服务的感受,王桂霞坦言,有点激动,还有点紧张。王桂霞说,她的儿子是个典型的“理工男”,想报考军工类高校,“今年他还获评‘德州市优秀学生’称号,希望他能够正常发挥,考上理想的大学,为高中生活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别样陪考送祝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关注中高考】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