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坚持疫情防控与考试安全并重
14个考点全部准备就绪
作者:曹清

考生在德州二中考点看考场分布图。记者王志伟摄


  本报讯(记者曹清通讯员高学礼)7月6日下午,我市高考考生陆续走进考点,提前“踩点”探路,熟悉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为高考做最后的准备。
  6日下午4点,在德州市第二中学考点,考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1.5米间距有序进入校园。记者发现,学校入口处设有7个入校通道,每个通道口有3名教师,分别对入校学生进行安检、测温和人脸识别。“温馨提示”的牌子提醒考生佩戴好口罩,不要带违禁物品进入校园。由于今年考试推迟了1个月,为预防下雨与高温,校门口还搭建了多个遮阳伞。
  校园内设有醒目的公告栏,张贴着《考场分布示意图》《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表》《考试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德州二中考点共设50个普通考场,5个隔离考场,2个备用考场。 5名医务人员全天值守,确保考生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可及时诊治。
  在“踩点”现场,大部分考生神态比较轻松。德州市实验中学高三20班的张昀昊和5名同学在德州二中考点偶遇,他们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并喊出“高考必胜”的口号。“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自己和其他同学加油打气。”张昀昊说。
  德州市第二中学课程教学处主任崔玉波表示,今年我市高考科目首次采用“3+3”模式,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和组织方式等与以往有很大不同。“除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考场不变以外,其余3门等级考试科目的考场、座号都有调整,考生注意不要走错考场。 ”
  今年我市高考考生有33491人,比上年增加683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参与高考的工作人员近6000人。考试期间,每天下午考试结束后,学校须对考场进行消毒。同时,为防止作弊行为,每个考点都配备了无线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以及实时视频监控摄像头。考点监控室大屏幕上实时显示每个考场的情况,整个考点实现全程无死角监控,确保考试能够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4个考点全部准备就绪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