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争做实干型党员干部
□田安刚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目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需要实干型党员干部冲锋陷阵、攻坚拔寨。因此,党员干部要争做想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实干型干部,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实干,要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挺起精神脊梁,实干才有方向,脚下才有力量。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自身政治锤炼,聚焦思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道德教育,将红色教学作为必修课程,学党史、固信仰,激荡自身“情怀共鸣”,激发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找到准确方向,持续锤炼我将无我的精神境界,真正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奋斗标靶。
  实干,要积微成著。现实工作中,个别党员干部喜欢纸上谈兵、定大目标、求大作为,但诸如此类却鲜有成事者。只说不做假把式,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最要不得的就是这种“赵括”式的干部。党员干部最紧要的是实字当头、脚踏实地,领衔带头实干苦干,真正将实干精神体现在攻坚克难、有所作为上,切不能想着“一口吃个胖子”,欲速则不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绣花”功夫,就是说的这个道理,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就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把事情做成,积小胜为大胜。
  实干,要知行合一。党员干部面临当前复杂环境,肩负重要使命,必须“弹好钢琴”,既要加强理论层面的学习,强化理想信念历练;又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真抓实干,要做实干家。知者而行,行者致知。思想与实践本就是一体的,实干型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对于工作的科学研判、统筹谋划,也要有准确的自我认知、自我评估,防止理念与实践的脱节,出现目标制定“放卫星”和实践推进“假大空”。此外,还要学会借力,我们党始终以群众路线为生命线,这在任何历史阶段、任何工作推进中无不适用,尤其是在决战决胜各项艰巨任务的当前关头,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做好基层调研、摸清百姓实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百姓之知为“知”,以务实惠民为“行”,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单位:夏津县委组织部)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争做实干型党员干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观点】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