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交警张宗凯——
坚守一线 倡树文明交通
作者:马乐本报

张宗凯对违规停放机动车拍照取证。记者马乐摄


  □本报记者马乐本报通讯员张亚磊
“您好,我是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我5分钟内赶到,帮您解决问题。 ”7月2日一早,张宗凯刚刚上班,就接到12345市民热线转接的投诉电话。拨打电话的是一家沿街店铺的店主,店铺一侧的消防通道经常有车辆违规停放。到达现场后,张宗凯详细了解情况,对违停车辆拍照取证并处罚,同时向附近商家发放宣传材料,提醒他们按规定停车。
  31岁的张宗凯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六中队辖区内商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我们一直按照创城标准精细化开展工作,安排警力在路口定岗执勤,同时民警、骑警分路段巡查,保证路面管控全覆盖。 ”张宗凯介绍,他早已习惯了这种一天到晚都在路面上执勤、巡查的生活,头顶烈日、呼吸着汽车尾气,身上被晒得黢黑。
  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是创城治理的难点。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增派人员,在全市各主要路口全天值守,各市直文明单位也派出志愿者进行劝导。但有的市民仍缺乏文明意识,为图方便闯红灯、逆行。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张宗凯都会立即上前劝阻,不让任何人蒙混过关。一次在路口执勤时遇到一名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在先且态度蛮横,张宗凯不卑不亢:“你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法规,我已经通过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下来,也请你记住我的警号,有任何问题可以投诉。 ”
  三八路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情况严重。他带领中队民警,实地调研,在各路口设置机非隔离护栏以及绿色的导流带。“交警是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者,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工作,帮市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 ”张宗凯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守一线 倡树文明交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