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全面提标
“20个统一”打造15分钟服务圈
作者:杨德林
  本报讯(记者 杨德林 通讯员 陈众)6月8日,记者走进宁津县宁城街道振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里标识醒目、规范有序、服务设施齐全。“这个中心投资40万元,2019年10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660平方米,建有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老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之家等服务设施,配齐了2名党务工作者、5名社区专职工作者和8名社区公益岗,还常年活跃着社区志愿者队伍、共建共驻单位党员,经常开展各种爱心公益活动。 ”振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伟健介绍说。
  目前,在全市范围内一大批标准高、运营规范的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正在加速建设。市委按照“党建引领、科学规划,区域统筹、开放融合,整体推进、为民优先”的思路,明确2020年底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省级以上园区、城市社区达到500平方米以上,人员密集的商圈市场、商务楼宇实现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功能,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一定要突出公益性、服务性,在交通便利之地、社区醒目位置,拿出最好的资源、配备最强的力量,突出开放式、共享式、综合式等特点,具体来说,以‘20个统一’为具体抓手,全面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和服务内容。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廷国介绍说。“20个统一”既包括外观标识、内部标识的统一,又包括服务功能的统一,全力打造“15分钟服务圈”。
  外观标识的统一,包括门头标识牌、户外指引牌、门口牌匾、国旗悬挂、公共栏等;内部标识的统一,包括功能分区示意图、窗口标识牌、柜台岗位牌、门牌、上墙制度等;党群服务中心应具备10项具体服务功能,包括党建服务、志愿帮扶、生活技能培训、社会组织孵化、文化活动、创业服务、窗口服务、代办服务、医疗服务、养老服务。“按照‘20个统一’标准,我们全面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中心使用面积达到了1600平方米,配备了微机室、党建活动室、书画室、舞蹈室、健身室等,探索形成了‘1+7+N’服务模式,可以满足党员组织生活、群众文化活动、百姓各类诉求的需要。 ”夏津县银城街道丰华社区党总支书记高洪蕾自豪地说。“德城区城市社区数量达50个,占全市总量的近32%。近年来,我们瞄准群众需求,持续下大气力抓好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城市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德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勇介绍说。(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个统一”打造15分钟服务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