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村党组织信用可“变现”
夏津农行发放首笔“强村贷”
  □本报记者芦瑞瑞 本报通讯员宫玉河姜广忠
  “夏津农行提供的这笔50万元‘强村贷’来得太及时了,我们第一时间购买了农资。 ”6月11日,夏津县渡口驿乡渡东村党支部书记、古渡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德华高兴地说。
  据了解,“强村贷”是在省委组织部指导下,省农担公司和省农行为助力乡村组织振兴和产业振兴,共同推出的一款惠农产品。该产品重点扶持村党组织领办的土地股份、生产经营服务、旅游服务等合作社,发挥“农行+农担”的金融杠杆作用,将村党组织的“信用”变现,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持续注入新动力。“我们合作社生产的菠菜、茴香、芹菜等6种农产品通过国家有机食品认证,认证基地面积1500亩,认证产量4550吨,亩均年纯收入在1万元以上。 ”刘德华介绍。“经县委组织部和渡口驿乡党委推荐,我们农行的工作人员与县农担办事处的同志一起,进行了实地调查,在充分了解合作社的资金需求后,认为‘强村贷’产品非常合适,进而着手推进了合作社的贷款工作。 ”农行夏津支行党委书记梁健介绍。
  为确保不误农时,尽快完成贷款发放,县农行克服疫情带来的一系列难题,加班加点完成了各项业务流程,贷款一周内发放到位。“疫情期间为保障农业生产,农担保费减半收取,财政贴息加1个点即按照3.175%贴息,疫情期间客户贷款成本可低至1.675%,大大低于一般工商企业贷款利率水平。 ”山东省农担公司夏津办事处业务经理王振涛如是说。
  为进一步完善“强村贷”业务,放宽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准入条件,省农担公司印发了《“鲁担惠农贷-强村贷”优化方案》,更好发挥农业信贷担保增信、分险、赋能作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把乡镇党委推荐、村党支部星级评定在四星级以上的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列入县级‘强村贷’项目库,这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认定和推荐作用,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在群众中的声誉转化为可评定的信用等级和申请贷款的依据,有效实现了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合作社抱团发展优势、农民盼富致富愿望的有机结合,增加了农民收入,激发了乡村振兴动能。 ”夏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滕儒训介绍。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夏津农行发放首笔“强村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金融】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