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庆云县汇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海加强自身诚信经营,为重诺守信者办贷——
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守护者”
  □本报记者尹滨张晓航本报通讯员张秀葵刘阳
“王总,这是新品种,让大伙都尝尝! ”6月25日,王青一提着两袋甜瓜,来到庆云县汇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王青一今年63岁,庆云县尚堂镇大王村人,他口中的“王总”,是汇海公司的董事长王洪海。两个人的缘分,始于2016年秋天。
  当年,王青一儿子的婚事提上日程,为赚钱给儿子盖新房,他打算搞草莓种植。大棚是盖了起来,但没想到花光了积蓄,再想买草莓苗却一个子都掏不出。
  王青一一筹莫展之时,汇海公司工作人员上了门。通过听取其自述以及村民、村干部的描述,调查其项目详情,一份“诚信数据”诞生了——王青一为人实在,在水果种植方面有一定经验,可信任指数较高。当天,一份贷款申请就摆在了汇海公司的会议桌上。
  看到申请,王洪海在工作会上定了调子:“数据显示,王青一家境不富裕,项目也存在一定市场风险,但我觉得他诚信指数高,这钱应该批,而且还要给他全额免息,期限两年。咱们公司,得帮这样的人! ”两天后,沉甸甸的8万元钱,摆在了王青一家的炕桌上。
  利用这8万元钱,王青一的草莓种植事业起航了。不过,这一过程并非一帆风顺,赶上行情不好也有赔钱的时候。但汇海公司不仅没催债,还在2018年再度授予8万元贷款额度。与此同时,王洪海和员工一起做了详细市场调查,提出改种甜瓜的建议。这两年,王青一的甜瓜种植蒸蒸日上,年收入达9万元。
  这样的景象,让王洪海无比欣慰。他曾在京津冀地区打拼多年,有了一定财富积累,于2013年回到老家庆云成立了汇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普惠三农小微,助推乡村振兴”的理念。
  对王洪海而言,相对于之前已经成熟稳定的生意,坚持“小额、分散”特点的小贷业务注定是个辛苦活。为了把钱贷给真正需要的人、用在刀刃上,也为了对公司股东负责,王洪海常常亲力亲为,对贷款人的资质进行审核,深入贷款人项目现场进行调查研究。
  王洪海对蔬果种植、牲畜养殖等业务十分了解,宏观如市场行情,细微如每一棵果树的产值,他都“门清”。“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提到,要发挥小贷公司等融资渠道的作用;李克强总理到一家小贷公司考察时提到,小贷服务小微企业,两‘小’和谐叠加,就能做出大美事业。 ”王洪海告诉记者,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小贷业务的重视,坚定了他做好这一事业的决心。
  从成立到今年5月,汇海公司累计放款13.4亿元,其中涉农放款3341笔,额度74409.12万元;面向小微企业放款额457笔,额度46356万元;不良率低于0.75%。
  2016年,汇海公司荣膺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2016年至2018年获评中国小额贷款公司竞争力百强单位,2017年成为中国小额贷款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王洪海个人在2015年、2017年获评中国小微金融机构年度人物。“我们心无旁骛,专心服务传统银行覆盖不到的群体,专注县域经济发展。 ”王洪海和汇海公司的7年坚守,滋养了庆云经济体系的“末梢”和“草根”,换来了百姓致富的笑容。“汇海的实践表明,小贷公司必须坚持合规、守法、诚信,经营才会长久、路才会越走越宽;作为客户,也要坚持诚信,才能与小贷公司很好地合作,助力事业越做越大。 ”王洪海表示,老百姓越发认识到,“诚信”二字能够换来急需的真金白银,“从这一层面说,小贷的发展,是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 ”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守护者”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