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实施荣退八项举措提升队伍活力
夏津:27名村支书“光荣退休”
作者:街道
  夏津讯(邓美平刘军华)7月1日,夏津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召开,大会通报表扬了27名年满65周岁“光荣退休”的村党支部书记,并为他们制发了“光荣退休”荣誉奖牌。
  “今天,我即将在村党支部书记任上‘光荣退休’。在此,我郑重表态,传好接力棒,将年轻干部扶上马、送一程,退下来以后,我会全力配合做好村级工作,保证各项事业顺利推进。 ”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时,任职32年的该县生态旅游区李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玉水表示。
  今年以来,为优化农村党组织书记年龄结构,整体提升农村党组织“领头雁”队伍活力,稳妥、有序完成新老班子交替,引导现任村党组织书记年满65周岁“光荣退休”,夏津县实施了农村党组织书记“光荣退休”八项举措。
  据了解,“光荣退休”八项举措主要包括组织专题谈话、举办荣退仪式、安排服务对接、保障退休待遇、引导发挥作用、开展节日慰问、落实组织关怀、加强纪律教育,并进行了具体细化。比如:农村党组织书记退休前,由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片区负责人与其进行专题谈话,肯定工作成绩,交流退休打算,引导及时调整心态。村党组织书记退休文件批复后一个月之内,在本村党员活动室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举办光荣退休仪式,授予“光荣退休”牌匾,发放1万元一次性退休补助金,并由其所在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头参加。退休村党组织书记按照正常离任村主职干部政策要求发放生活补贴,退休后集中组织一次健康体检,有条件的可以开展退休村党组织书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根据退休村党组织书记意愿,可返聘为村级顾问,辅助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工作,聘期一般不超过3年,每年发放5000元工作补助。对于特别优秀的退休村党组织书记,乡镇(街道)可纳入农村工作智囊库。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或村级公益事业有思路、有能力、有精力的退休村党组织书记,可继续担任相关组织负责人。同时,通过开展过政治生日、党性体检、警示教育、参加专题培训等活动,引导退休村党组织书记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原则底线。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夏津:27名村支书“光荣退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