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打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逆袭战”
力争实现“五个更大突破”
作者:李智群
  本报讯(记者 李智群)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之年。6月30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德州逆袭战”推进会召开,传达全国、全省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及各县市区有关情况,相关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直面工作差距,分析当前形势,查找短板弱项,研究推进举措。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门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问题。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先后召开全体会、调度会、协商会等15次,部署重点任务、会商重大案件、层层压实责任。
  市委政法委统筹协调,由市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共同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配合的意见(试行)》,并印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提供了制度指引。
  6月23日,庆云县公开审理张某等4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案件。结合当前疫情现状,此次庭审采取远程视频与现场开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庭审期间,庆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国忠现场督导指导,庆云县人民法院院长牛庆华担任审判长,庆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茜出庭支持公诉。县级“两代表一委员”现场旁听,现该案已庭审完毕,择日宣判。
  除了庆云县,宁津县、禹城市等县市法检“两长”同堂,院长担任审判长,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通过远程视频庭审系统,执剑“云上”斩黑恶。广大公安民警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全力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今年4月22日,市法检“两长”同庭审理全市首例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总冲锋、大决战的最后时刻,我们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只争朝夕,驰而不息,以实际行动出成效、见真章。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玖庆在推进会上如是说。
  如何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强大攻势?为此,我市制定目标要求,力争实现“五个更大突破”。深挖彻查,在线索核查上实现更大突破。建立工作专班,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提高线索核查质量和效率,确保线索清仓。对于尚未查结的群众举报线索,采取领导包案、逐级负责、县级兜底等措施,确保应查尽查、快查彻查。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力争实现“五个更大突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