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武城检察院开设专栏,以典型带动全院工作提升
“身边的感动”汇聚向上力量
作者:郑东岩
  本报讯(记者郑东岩通讯员高忠祥孙冬梅)“这些内容都是干警自己整理记录的,身边人写身边事,直接、鲜活、生动,这些看似细小的感动汇聚成振奋人心的正能量,激励全院干警更加担当务实。 ”6月17日,武城县机关大讲堂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武城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王志平受邀在会上介绍该院“身边的感动”活动经验,该做法将在全县推广。
  据了解,武城县检察院在内网开设“身边的感动”专栏,鼓励全院干警用心、用情记录下让人感动的瞬间,以榜样的力量温暖和鼓励其他干警。一段文字、一张图片、一个感悟,只要是感人的故事,都可以刊发。栏目推出后,在全院干警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大家纷纷参与进来,自2015年第一期以来,已连续刊发30期,并编辑成书。
  谈及开设专栏的初衷,武城县检察院检察长智广感触颇深。“2015年初,我在副检察长王锋的手机上看到一张照片,一名女检察官双手抱膝坐在马路边睡着了。经了解,在执行一次任务中,大家连日奔波,在等待搜查指令的片刻,很多人坐在路边睡着了。 ”智广说,在那之后,经武城县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开设专栏,大家记录下身边感动和温暖你我的人和事,以榜样力量带动全院工作提升。
  2017年2月,“身边的感动”栏目正式在武城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推出。栏目一经推出,立刻获得社会各界充分肯定,该栏目也渐渐成为全院党建工作、检察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的载体、支点。截至目前,该栏目共刊登作品200余篇。
  在典型带动下,近几年,武城县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首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全省“四德工程”示范点、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六型”建设示范检察院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被推荐参加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评选。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身边的感动”汇聚向上力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法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