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创新信贷产品
8.93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作者:李艺
  本报讯(记者李艺通讯员朱志奇)“利率减半收取,财政还补贴一部分,优惠后年利率才1.09%,太实惠啦!”近日,临邑县德平镇大鲍村粮食收购商鲍广林与临邑农商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成功办理“鲁担惠农贷”100万元,解决了他在夏粮收购时节资金周转紧、贷款利率高的难题。
  为支持夏粮收购工作顺利开展,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把金融支持夏粮收购与惠农利民服务结合起来,引导辖区金融机构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他们加强窗口指导,充分利用支农再贷款、扶贫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加大对涉农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力度,扩大夏粮收购信贷规模,保证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充足。通过召开夏粮收购金融工作专题会议,与农业部门、涉农金融机构和农户座谈等方式,统一部署、协调配合,全力为夏粮收购提供信贷支持。
  根据夏粮收购生产形势紧、资金需求急的实际,该行指导金融机构通过进一步梳理信贷资料、审批流程,最大限度简化贷款手续,夏粮收购贷款审批发放时间缩短为3至5天,较同期限正常贷款缩短1天。要求各涉农金融机构积极创新贷款品种,丰富抵押、担保方式,扩大贷款覆盖面,先后推出家庭亲情贷、供应链贷款等信贷产品。同时坚持计划早安排、措施早制定、发放早到位,为夏粮收购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邮储银行武城县支行为夏粮收购提供信用村贷款,不用提供担保或抵押,本人申请就可以办理,解决了农户找担保人不方便的问题,审批快,支用快捷,为农户及时提供了资金支持。目前,邮储银行武城县支行已为夏粮收购提供信用村贷款1370万元。
  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强化现代化支付手段的推广和普及,要求各金融机构通过微信、宣传彩页、业务指导等方式,推行手机银行、手机支付等电子支付方式。夏粮收购期间,鼓励交易双方采用方便、快捷、安全的非现金支付手段。他们还积极引导涉农银行业机构合理核定现金需求量,充分发挥虚拟发行库职能,组织涉农银行加大现金横向调剂,开辟现金供应绿色通道,借助主办行、主办网点向夏粮收购主体调拨现金。截至6月底,该行向辖内金融机构投放现金57.98亿元,确保夏粮收购现金及时、足额供应。
  截至目前,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金融支持夏粮收购座谈会21次,深入乡镇农村和夏粮收购点调研28次,组织相关宣传活动63次,覆盖126个夏粮收购主体,帮助解答问题38个。我市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支持农户及各类收购主体开展夏粮收购支持贷款1446笔、金额达8.93亿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8.93亿元资金支持夏粮收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经济】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