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勤勉好学、多才多艺、乐于助人、孝老爱亲——
品学兼优好少年赵泽睿涵
作者:刘潇本报
  □本报记者刘潇本报通讯员庞建磊
“妈妈,你寄东西时,别忘了帮我把这几本书捎给她。”6月30日,得知母亲张铃要给资助的贫困学生仉尼雅寄生活用品,乐陵市实验中学2018级24班的赵泽睿涵一再叮嘱。年仅14岁的赵泽睿涵,不但是一个“学霸”,而且多才多艺、乐于助人、孝老爱亲。 4月26日,赵泽睿涵获评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
  他是一名兴趣广泛、勤勉好学的少年。在学习方面,赵泽睿涵很用功,他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进入初中,课业负担加重,在学习上仍能驾轻就熟,合理安排学习任务,即使在疫情期间,也做到了严于律己,成绩一直在全校名列前茅。与此同时,他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兴趣活动,不到6年时间,就通过了钢琴十级考试。
  他是一名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少年。受父母的影响,赵泽睿涵常将自己为数不多的零用钱和比赛所得的奖品、奖金捐赠给贫困孩子。
  几年前,赵泽睿涵在电视上得知了贫困学生孟凡洋因病不能上学的事情,“我和妈妈为孟凡洋送去了衣服和书籍,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 ”说起帮助贫困学生的经历,他很激动。
  前段时间,赵泽睿涵又通过网络义工平台认识了一个云南贫困山区的女学生仉尼雅。这个女孩每天上学要走3个多小时的山路。他特别钦佩,想帮帮她,便向父母提议:以全家的名义资助她。“这个小妹妹特别喜欢唱歌,希望以后能成为一位音乐老师。我希望自己的一点爱心,能帮她早日圆梦。 ”赵泽睿涵说。“现在,我们共资助了3名贫困学生,今后还会越来越多。”张铃告诉记者,赵泽睿涵一直默默地关心着他们,希望与他们共同成长进步。
  他是一名孝老爱亲、心怀感恩的少年。 2018年11月,赵泽睿涵的姥爷突患重病,他放弃寒假所有的比赛和活动在医院陪护。患病期间,老人厌食严重,赵泽睿涵模拟童话故事的场景,逗老人开心,给老人喂饭。“后来姥姥做了胃部切除手术,他经常帮着我们照顾姥姥。疫情期间,还负责买菜、做饭、收拾房间,甚至有时还会给我和他爸洗脚。 ”张铃说。
  在赵泽睿涵看来,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不仅要学习好,更要有优秀的品德,“我要不断努力完善自己,做一名更出色的新时代好少年。 ”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品学兼优好少年赵泽睿涵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