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实绩论英雄 建强基层党组织
平原首评功勋及金星级村支书
  平原讯(张大伟 曹伟)6月29日,平原县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晋星颁证表彰大会,对124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星级晋升,对58名受到上级表彰和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村党支部书记奖励星级,并首次评选9名功勋、4名金星级村支书,根据类别每年给予500元和1000元补贴奖励。
  2001年,平原探索出一条对农村党支部书记实行八星级动态管理的新路子,具体做法是:由县委组织部会同各乡镇党委,组织村民对现任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民主评议考核,对称职合格者按工作年限授星,每3年授予一颗星,星级与村支书报酬挂钩,每颗星奖励500元,八星级封顶。平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守学介绍,2017年以来,平原县对工作上有突出贡献、连续受上级表彰的村党支部书记给予加星奖励,激发了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千千万万个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培养千千万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要求,今年,我们打造星级化管理升级版,打破农村党支部书记八星级封顶,评选功勋、金星级党支部书记,将党支部书记星级与党支部绩效考核挂钩,实现村村都有强支部、好书记。 ”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
  此次,平原9名村支书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双整建制”工作成效突出被奖励为功勋支部书记。其中已获评八星级的4名功勋支部书记,获评全县首批金星级村支书。现年63岁的桃园街道吴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建平担任村支书32年,获评八星级党支部书记11年。“今年评选我为金星级村支书,特别感动。我们村也将主动对标全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先进村庄,计划增上果树种植和采摘项目,全力打造省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亮点村庄。 ”赵建平说。
  以星级化管理创新为切入点,平原县着力巩固、深化、放大基层党建优势,打造三大党建品牌。打造星级化管理品牌,提升农村党支部内生动力。在星级管理上与时俱进,以实绩论英雄,调动支部书记的工作热情。在绩效考核上与时俱进,去年拿出150万元,对156名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绩突出的支部书记进行奖励。
  打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品牌,提升农村党支部服务力。坚持产业立社、科技兴社、规范治社、机制活社、联合强社,经过3年多的探索实践,全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打造“三务三资”阳光报告会品牌,提升农村党支部公信力。通过深化制度建设,切实将阳光报告会办成问政会、问计会、问需会、议事会,实现“一会促四会”。平原将以三大党建品牌建设为主体,打造基层党建的“金招牌”。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首评功勋及金星级村支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