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长河公园引导文明遛狗
设置22个宠物粪便收集箱
作者:石秀秀

保洁员清理宠物粪便收集箱。记者石秀秀摄


  本报讯(记者 石秀秀 通讯员宋美珠)小房子造型、周身红棕色,里面放有宠物拾便纸、拾便袋,6月15日一早,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公园南岸的景区保洁员张振安,对新设置的宠物粪便收集箱进行清理。
  “这是专门给附近遛狗的市民准备的,设置10来天了,景区周边人行道和草坪上的宠物粪便明显减少。”张振安直言这减轻了他们不少工作量。一旁路过的市民周女士表示,这种措施很贴心、很便民。“忘记携带拾便工具的宠物主人,可以用箱子里的纸和袋子及时将粪便拾起并扔进垂挂在一侧的收集盒里,减少对其他市民的影响。 ”周女士说。
  长河公园是一处开放式景区,周边住宅小区密集,每天到景区遛弯的市民很多。根据《德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规定,景区中心区域禁止携犬入内。但不少市民会在景区外围的人行道附近遛狗,长河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时常在人行道路面和草坪上,发现未清理的宠物粪便。
  文明养狗,关乎市民生活,更关乎城市形象。结合当前我市正在进行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长河公园景区开展了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在景区邻近的东方红路、三八路、长河大道等人行道边上,安装了22个宠物粪便收集箱,箱体上印有“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等文明提示语,箱内的纸和袋子用完后随时补充。“景区安排工作人员对周边居民养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发放《文明养犬须知》。”长河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在园区各出入口、广场、道路两侧等设置“禁止携犬入园”的劝导牌,并在早晚遛狗相对集中的时段和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携宠物犬入内的第一时间劝离。工作人员还呼吁广大市民,为方便他人,收集箱内的纸和袋子请随用随取,不要多拿。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设置22个宠物粪便收集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