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疫情防控期间,德城区检察院案管服务不断档
“隔空”服务律师阅卷
作者:郑东岩
  本报讯(记者郑东岩通讯员赵博)“疫情防控期间,检察院工作人员服务不断档,解决了我们的阅卷难题。 ”6月11日,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伟华再次打电话咨询远程阅卷事宜,并向德城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工作人员李巧玉表示感谢。
  原来,陈伟华日前受理一起案件,受疫情影响,外出阅读卷宗成了难题。通过电话联系,李巧玉表示可以通过网络提供“隔空”服务。
  李巧玉通过微信对陈伟华进行视频认证,并对其提供的律师执业证、律师事务所函、委托书等阅卷手续进行认真审核。在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众号为陈伟华进行注册,后台可以对案件进展情况进行实时推送,方便掌握案件进展流程。“在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中心作为案件受理、流转和律师接待等工作的枢纽,防控责任大、任务重。我们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防控安排,开展远程服务、网络服务、线上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不误。 ”德城区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王芳介绍。
  早在今年2月,德城区检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案件受理、律师接待和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工作的公告》,公布了案管部门工作电话等。充分运用12309中国检察管理平台,安排值班干警对应公开的案件和文书及时进行公开,并公布网上查询案件信息、办理网上预约流程及案管部门电话。
  对提出阅卷申请的律师,建议其通过定点无接触形式接收证件材料,针对省外律师往来不便的情况,该院提供远程阅卷服务,切实保障律师办案权益和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疫情防控期间,该院通过12309中国检察管理平台公开程序性信息367件,法律文书212份,重要案件信息11件。案管部门共接待律师阅卷72件,寄送电子卷宗光盘4张,接收律师提交意见14件,网络和电话处理律师案件查询等事宜80余次。“律师接待工作只是案管工作的一部分,但对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和当事人权利起到重要作用。我们将继续坚持业务管理枢纽的职能定位,有效服务司法办案、服务诉讼参与人,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芳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隔空”服务律师阅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法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