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打造产业集群构筑高端制造业基地
——访中共宁津县委书记王刚
□本报记者董建新本报通讯员马超郭大明
作者:采访时说。
  “全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吹响了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建设最具产业活力的新型工业化强市的冲锋号,特别是将宁津健身器材、电梯、家具等产业纳入全市‘541’产业体系,为我们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基本遵循。”6月17日,宁津县委书记王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刚介绍,工业强则县域强,工业兴则县域兴。宁津的优势在产业,出路也在产业,下一步将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县战略,紧密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全市“541”产业体系,在平台建设、招大引强、骨干培植、生态涵养等方面全力攻坚,加快构建以健身器材、电梯、家具为主导,新兴产业竞相发展的“3+X”新型工业化产业集群。
  打造最具集聚力的平台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园区平台是“主阵地”“主引擎”,宁津将重点突破三大平台建设。聚力建设产城融合东部新区。坚持“以时间换空间、以空间融市场、以市场配要素”思路,推进园区配套精细化、用地高效化、开发片区化,加快总投资32.6亿元的人才公寓、新区路网、污水处理厂等8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施好总投资106亿元的26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确保丰达汽车内饰、鸿源家具等16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聚力建设南部科技金融创新区。大力发展新基建,依托全省首个县级腾讯工业云基地加快5G技术、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海尔家居工业互联网平台作用,驱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全面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步伐。积极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生态,建成集总部经济、商业商务、教育科研等为一体的生态型现代化新城。聚力建设西部现代农业示范园。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以省级田园综合体创建项目农立方为中心,加快推进现代农业科创中心、中合汇农农产品电商物流城等项目建设,辐射带动食用菌、畜禽养殖、设施蔬菜等14处特色产业园区,全力打造“一心多元”现代农业新格局。
  创新最具战斗力的招引机制。王刚表示,推进工业强县,必须内源经济与外源经济并重,特别要牢牢抓住“双招双引”这个“牛鼻子”,破解项目、人才等要素制约,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招商力量系统整合。积极发挥“1+3+6+13+N”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作用,探索完善分头出击找线索、整合信息抓关键、合并编组突重点、资源共享聚合力的新机制。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访中共宁津县委书记王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