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徐园子乡:村级“三资”清 发展环境明
清出闲散地300余亩集体增收32万元
  庆云讯(王凡存 杨安)6月8日,在徐园子乡后安务村党支部,前来咨询土地承包的群众络绎不绝。“通过‘三资’清理,不仅理清了困扰村里20多年的往来账目,也化解了村内矛盾,村风好了,民心更齐了。 ”后安务村党支部书记于俊亭介绍说。
  今年以来,徐园子乡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农村集体资金、集体资产和集体资源管理等“三资”问题,开展“三资清理、固本增收”集中行动,着力捋清村内各类资源,彻底打通村级矛盾的痛点难点,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
  徐园子乡成立由党委书记、乡长任组长的“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各工作片、各行政村负责人等任成员,全面统筹推进“三资”清理,确保天天有调度、日日有进度。各村同步成立工作小组,将村“两委”干部和在村中威望高、经验多的老党员、老干部纳入进来,壮大工作力量,做好群众工作,真正摸实“家底”、摸透情况、解决问题。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按照“七步议事工作法”,即支部书记动议、党支部提议、两委会合议、群众代表商议、党员大会审议、群众代表大会决议、监督委员会评议,规范运行程序,逐笔逐项清理村“三资”实际存量、构成、变动处置及收益情况。按照“清理、登记、核实、公示、确认、上报”六大程序操作运行,对全村应分地、承包地、顶账地、开荒地和其他占用地进行实际丈量。根据丈量情况,各村分类建立起电子台账,实行动态化管理。这一举措让昔日的“糊涂账”变成了大家有目共睹的“明白账”。
  同时,徐园子乡坚持走群众路线,突出宣传用心、说服动心、政策攻心,逐步做通群众工作。宣传发动“大多数”,区分小组、邻里、家族等不同情况,分头入户做工作,先易后难解决了大部分纠纷,梳理鲜明导向,形成良好氛围。细致走访“摇摆户”,对持观望态度的群众,亮明公道二字,不图省事、不怕麻烦、不走捷径,坚持一个标准、一抓到底,让群众信服。着力攻坚“硬骨头”,对拒不配合的群众,广泛动员子女、亲属等做工作,乡镇干部、法律顾问等入户指导,详细讲解法规政策,动真碰硬、亮明态度,终止不合理合同,维护集体利益。“徐园子乡切实把村集体家底摸清摸透,对村级‘三资’进行整合、盘活,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级增收保驾护航,为实现乡村振兴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徐园子乡党委书记郑德军说。
  截至目前,徐园子乡共清理解除合同16份,规范合同48份,清出闲散地300余亩,村集体增收32万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徐园子乡:村级“三资”清 发展环境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基层·广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