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共青团禹城市委——
服务就业创业 助力梦想“孵化”
  6月13日,禹城市辛店镇东梁村村民梁明龙,正在筹备直播卖玉米的事宜。梁明龙在当地小有名气,他凭借一身闯劲,通过探索创办牛奶玉米专业种植合作社,在实现自身创业梦的同时,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而他的成功,离不开共青团禹城市委的扶持。
  从创业初期,共青团禹城市委不断加强与梁明龙的联系,推荐他参加了2019中国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大赛暨德州青年电商嘉年华等各类推介活动,提升了产品的知名度。如今,合作社种植的牛奶玉米远销全国各地,梁明龙也从一位懵懂的创业小伙成长为“农民创客”,实现了创业富民的梦想。他因此获评省、市两级乡村“好青年”、德州市“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其负责的甜颜蜜玉专业种植合作社被评为德州市“青创农场”。
  青年是新时代的主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共青团禹城市委始终把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青年的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创新思路办法,借势借力借智,为青年创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发展契机。鼓励扶持优秀青年创业项目,选树创业典型,并组织青春创业故事分享会,营造创业氛围。
  在就业方面,共青团禹城市委依托“青鸟计划”品牌项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精准对接16家企业,发布急需岗位95个,职位300余个。组织松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线上直播招聘,为广大求职青年送出岗位28个,涉及职位156个。
  此外,不断助力招才引智。重点对接职能部门和重点人群,开展人才储备计划,建立由90余名禹城籍高学历学子组成的青年储备人才库,常态化跟进,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共青团禹城市委主动对接39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329个,职位1300余个。
  “用青年认可的方式,做青年需要的事情。 ”共青团禹城市委书记金林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围绕青年学习成才、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方面想办法、办实事,帮助青年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让共青团成为青年人有需求时想得到、找得着、帮得上的贴心人。 ”
□白聪聪冯乐璇孟令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服务就业创业 助力梦想“孵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