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多台联合收割机在3000亩金黄的麦田里来回穿梭——
粮王魏德东又迎收获季
作者:周坤王志伟本报

看到长势喜人的小麦,魏德东露出丰收的喜悦


收获的小麦装满车厢


检测小麦水分含量


与收割机机手交流


联合收割机分块作业,抢收小麦


  6月13日一大早,全国人大代表、临邑县富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粮王魏德东来到麦田,指挥合作社的20多台联合收割机分块作业,开镰收麦。“这块地大约有200亩,5台联合收割机6小时就能收完。”魏德东在地头一边指挥收割,一边介绍说,“今年小麦长势不错,平均亩产能达到550公斤。收割完小麦,接着播种玉米,10年前,我们就实现了春耕、收割、播种机械作业,大大提高了效率。 ”
  魏德东的上衣被汗水浸透,紧贴在身上,被晒得黝黑的脸庞一直带着丰收的喜悦。临近中午,他来到小麦回收站,一台台装满小麦的农用车开进大院。过秤、检测水分、卸车,晾晒好的小麦,通过传送带送进高标准的粮库。“每年三夏生产是我们农民最忙的季节,看到丰收的粮食,也是我们最开心、最幸福的季节。 ”
  魏德东于2008年承包320亩地开始从事粮食生产。截至目前,流转土地面积已达到3000亩,并购置了联合收割机、深耕机、深松机、免耕播种机等农业机械60多台套,实现了机械化作业、规模化经营。
  他积极和科研院校搞联合,先后争取德州市农科院和山东省农科院前来设立科技示范基地,山东农业大学在他的合作社成立了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基地。他还积极和涉农企业搞联合,与山东良星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小麦良种繁育合同,成为其小麦育种基地,实现订单种植后,比传统种植亩效益增加200元左右。
  2011年,他管理的富民家庭农场因玉米单产全省最高,被当时的山东省农业厅评为“山东省玉米粮王”;2014年,他又因小麦高产,被当时的德州市农业局评为“德州市小麦粮王”。魏德东连续4年获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和全国粮食生产大户荣誉,2018年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的一句话非常提气——‘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要带领周围更多农户多种粮、种好粮,让他们通过种粮实现增收。 ”魏德东说。
□本报记者周坤王志伟本报通讯员任青松刘丽莹摄影报道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粮王魏德东又迎收获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大视界】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