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加大新基建力度
2座充电站16台充电桩下月投用
作者:李艺

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指导车主为电动汽车充电


  本报讯(记者 李艺 通讯员 李玉刚赵忠美王衍)6月4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开发区新营销智慧大楼门前2座充电站、16台充电桩(均为一桩双枪,可满足两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顺利通过验收,下月投入使用。
  “公共领域充电设施布局不均衡、充电桩总量不足,用户充电不方便,导致我市电动汽车保有量和充电量较低。一季度我市充电量为106.41万千瓦时,仅占全省的0.03%。 ”德州供电公司市场室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破解电动汽车充电难题,今年,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抓住新基建机遇,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通过合资、托管、合作等市场化方式,加快社会充电设施接入。今年计划新建18座城市快充站、42台充电桩,并完成30台充电量较低充电桩的迁址工作。
  他们加大充电设备建设力度,开展“充电服务示范小区”项目建设,在全市12个县(市、区)新建或既有小区各建成1座公共充电站。针对城市公交、环卫等定点运行公共服务领域的电动汽车,优先在停车场站配建充电设施,在道路沿途建设快充站。对于出租、物流、公安巡逻等非定点运行的公共服务领域的电动汽车,探索“场站共享”“加油(气)站+充电”的新型商业合作模式。所有新建充电桩均为大功率直流快充桩,新能源车30分钟可从20%充至80%电量,并带有“即插即充、无感支付”功能,自动完成认证、充电启动、充电停止以及订单生成与结算,大大提升用户的充电体验。
  目前,全市全口径充电桩约有2400台,供电公司产权为340台,社会产权充电桩超过2000台。在加大充电设备建设力度的同时,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探索采取合作的方式,通过合资、托管、合作等市场化方式,加快社会充电设施接入,引导居民个人充电桩接入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并对外共享。平台接入后,可有效完善充电设备网络,提高充电桩的使用率。6月1日,该公司成功将第一批82台社会运营商公交电动汽车充电桩接入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电动汽车用户通过“E充电”网站、APP,实现全国范围内接入网络充换电设备的搜索、结算支付等功能。
  公司市场室工作人员介绍,到年底,将有1600台充电桩接入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实现充电量400万千瓦时,替代节约汽油消耗量约133万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000吨,可有力保护环境,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座充电站16台充电桩下月投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