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15.62亿元再贷款惠企2675家
我市金融机构用好国家政策助企降低融资成本
作者:唐晓颖李艺
  本报讯(记者 唐晓颖 李艺 通讯员李明)日前,在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德州银行利用国家再贷款政策,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快速放贷,不仅为企业解决了300万元的流动资金缺口,还节省了5万元的融资成本。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先后安排了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5000亿元和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推动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靖元介绍,实行再贷款政策,即采取“先贷后借”的报销制方式,金融机构先向企业发放符合投向及利率要求的贷款,然后“一比一”等额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可采用质押或信用方式,不再受银行授信额度和再贷款类型限制,可定向增加金融机构的资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贷款支持。
  为推动政策尽快惠及企业,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按照精准、快速、规范的要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用足用好政策。他们多次召开全市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落实推进会,及时向辖内22家法人金融机构传达政策,要求各金融机构增强政治担当,快速精准投放,主要负责人牵头抓落实,靠前指挥、带头督导。督促各金融机构及时申请专项资金,加快普惠政策落地。引导各金融机构主动与企业对接,与企业负责人建立电话联系机制,实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和融资成本问题。
  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优化审批流程,全力做到能贷尽贷、能贷快贷。他们提前办理开户、质押手续,采取“一对一”方式远程辅导,提前核查贷款发放台账,提高再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实现了当天申请、当天办结。截至5月末,我市发放再贷款金额达15.62亿元,惠及2675家企业。
  徐靖元表示,不久前,人民银行再次提供4000亿元再贷款专用额度。对于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在今年3月1日到12月31日期间新发放的期限不少于6个月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给予贷款本金40%的无息再贷款资金支持。下一步,后续资金还将分批落地,保证优惠政策资金不断档、不断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5.62亿元再贷款惠企2675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6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