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优质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中共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
作者:下转A2版
  “全市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明确了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总体要求、具体任务,吹响了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的冲锋号。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力实施好新型工业化强市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打造工业转型发展的新高地、德州经济发展的东部增长极。 ”6月16日,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
  樊廷雷表示,乐陵市将把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化、集群化、关联化、园区化”发展思路,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涵养培育产业生态,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2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0家,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0%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5%以上,工业税收年均增长30%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
  健全培育机制,凝聚推进合力。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狠抓项目是关键。按照“一企一策、精准培育”的原则,实施“一个项目、一名包保领导、一个方案、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帮扶模式,明确包保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10个省重点项目、10个德州市重点项目、85个乐陵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夯实园区平台,壮大产业集群。园区是工业发展的主阵地。乐陵市将立足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4大专业园区。其中,医药化工产业园重点建设总投资150亿元的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清华凯瑞英医药中间体、有研新材料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等10个项目,力争到2022年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泰山国际体育产业园重点打造制造业、智慧体育、赛事服务、体育教育、企业并购5大生产经营板块,实施碳纤维复合材料装备、智能冰雪装备、智能共享工厂等11个重点项目,力争3年内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星光国际食品产业园在做大做强蔗糖、淀粉糖等现有业务板块的基础上,重点建设星光首创功能糖及功能性食品配料项目、鲁北乐陵保税物流中心项目,力争到2022年销售收入达到150亿元。五金机械产业园重点建设金麒麟智能工厂、亚萨合莱大客户中心、嘉寓集团节能科技产业园等6个项目,力争3年内新增销售收入46亿元,达到100亿元。
  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内生动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次办好”改革,推进流程再造。力争2022年,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375个县市区排名进入前50位,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前20位。深入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分批次组织企业家赴海尔集团等企业、院校培训学习,提升企业管理创新能力和水平。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5月22日,乐陵授予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孙忠义同志“乐陵市最美共产党员”“乐陵发展卓越贡献终身成就奖”,在乐陵开了先例,也将形成惯例。 (下转A2版)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贾鹏刘敏陈立勇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优质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