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渤海军区走出的五支英雄部队(四)
作者:李智群
  渤海军区教导旅是一支整建制由渤海地区翻身农民组建的部队,1947年10月从山东庆云县出发向西开进,一路走一路打,至1949年11月进军新疆。
  在两年时间内,征程两万里,打了10场战役,解放了16座城市。新中国成立时,这支部队在新疆焉耆、库尔勒等地一边屯垦一边剿匪,番号是第一野战军第二军第六师。后来六师改编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几十年来一直战斗在建设边疆、保卫边疆的第一线。目前驻扎在新疆库尔勒市。
  在我军战史上,渤海军区教导旅是唯一一支从祖国版图的最东头打到最西头的部队;万名山东健儿出征,有半数牺牲在了西进途中,能够查实姓名的烈士仅951名;他们当中后来担任省部级领导职务的有35人;担任师(厅)级领导职务的有100多人。渤海军区教导旅“大义大爱、无私奉献、听党指挥、永葆信念”的精神,值得今人不断传承和弘扬。
记者李智群通讯员冯腾飞整理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渤海军区走出的五支英雄部队(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