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担当作为夺取“双胜利”
——德建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纪实
作者:下转2版
  3月13日凌晨,由德建集团派出的4辆大巴车经过近10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从四川通江县、营山县、南江县、自贡市等地陆续接回98名返工人员,随后赶往德州盛信·东城茗筑项目工地,由防疫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监测,并发放防疫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建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把防控疫情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努力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履行了一个市属大型企业的应有担当,赢得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主动请战,周密安排,当好捐建主力军
  作为一家在抗击非典和抗震救灾中冲锋在前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德建集团党委敏锐地意识到,疫情来势汹汹,又正值冬春之交、天气寒冷,全市防疫用房极有可能处于紧缺状态,德建作为建筑企业,具有建设应急防疫设施的天然优势与当然责任。集团党委书记靳海洋1月26日就组织调度疫情防控与应急支援工作,成立了以集团董事长为组长,总经理为常务副组长的疫情防控与应急支援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班子成员和子公司分公司负责人全部放弃休假,组建了14个疫情防控小组和应急项目部,并迅速启动了常规施工和装配式建筑应急体系,组织人员连夜生产防疫设施。
  1月27日,集团公司党委向市委、市政府递交捐建防疫设施的请战书:“愿与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随时听候命令。若有战、召必到、攻必取、战必胜。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同志特别批示:“可作为后需力量,予以调动。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1月26日以来,德建集团组织了200多名管理和作业人员,以及40多台吊装和运输设备,加班加点、昼夜加工和安装,完成了全市共148套检查板房与留置室的建设安装任务。 ”靳海洋介绍说,这些援建设施非常分散,有的距城区很远,给施工安装带来很大不便,集团公司科学调度、周密安排,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克服一切困难与时间赛跑,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安装进度,创造了接到任务24小时内加工完成、15分钟吊装到位的“德建速度”。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集中收治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为完成治疗任务,急需进行较大规模的改造。 2月2日下午,德建集团接到援建任务后,连夜调派30多名人员参与施工,10多个小时完成了1栋病房楼改造、200米围挡设立,两间警卫室和一套大门的安装,并整理、硬化一条80米长、5米宽的道路。
  1月31日,德建集团党委通过企业OA办公平台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募捐倡议,广大职工积极参与,1天时间,集团公司党委收到职工捐款总计448468元,这些捐款全部用于采购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德建集团捐建全市防疫设施148套,价值334万元,加上职工捐款,总计379万多元,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勇于担当,周密部署,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2月12日,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德建集团率先在全市企业中作出承诺:春节假期及受疫情影响延迟复工期间,集团下属各单位将全额发放职工岗位工资,及时做好职工的安抚工作。“不停薪,不减薪”,展现企业责任担当。 (下转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王新勇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担当作为夺取“双胜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