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破解招商引资瓶颈,用好考核“指挥棒”、优化政务服务、强化政策保障——
平原:讲“干货”出实招 攻坚“首位工程”
作者:街区
  平原讯(张大伟 曹伟)“平原储备6块百亩‘净地’,分别位于青啤项目北侧、北环路以南李庄等。今年我们还将通过挖潜争取千亩土地指标,确保大项目、好项目不受土地因素制约。 ”3月18日,平原县招商引资暨外资外贸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王洪霞逐项梳理土地、资金、人才、落地流程、政策保障5项制约瓶颈,并明确改进措施。
  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平原县召开全县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各产业招商工作组参加的高规格招商引资大会。“通过会议向全县上下传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首位工程’的强烈信号,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王洪霞说。
  会议不谈成绩、只找差距,不谈客观、只找内力,“干货”不断,实招频出。强化“掌上招商”,通过现有企业“顺藤摸瓜”。以大数据为依托,变“大海捞针”为“有的放矢”。会上,平原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桂元等四位2019年招商引资先进单位负责人,现场为全县招商干部授课;会议书面印发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要点》《招商引资考核办法》,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责任到岗到人。
  针对平原县招商项目群山无峰、缺大少强的短板,平原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强力攻坚。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出击抓招商,形成浓厚招商氛围。各乡镇(街区)、6个产业办“一把手”拿出主要精力,在家跑企业、在外跑项目;要带着任务抓招商,压力层层传导。用好考核指挥棒,加大招商引资在全县考核中的比重;要壮大工业抓招商,实现以企招商。推进现有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合资合作、协同创新、并购重组等方式,引进知名企业、上市公司;要围绕做大做强新型医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三个特色产业集群, 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打造平原优势产业、主导产业;要配强力量抓招商,破解发展瓶颈。选调平原最强力量到招商一线,制定《商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统筹土地资源,导入产业基金,出台特殊人才引进政策,发起流程再造攻坚行动,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瓶颈制约;要提高本领抓招商,提高专业化程度。定期邀请招商专家,为全县干部辅导。强化专职招商队伍、干部和招商产业办业务学习,破解干部招商能力不足的关键制约因素;要用好园区抓招商,发挥平台聚集效应。加快县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进度,建立“党工委(管委会)+”模式,使其突出主业、轻装上阵。加快县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用好省级化工园区资源。同时,继续举办农博会、智兴平原等系列活动,集聚高端资源,引进优质项目。
  攻坚“首位工程”既出实招,也有重点。“平原现有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总值八成由医药化工、食品工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贡献,围绕县域主导产业和十强产业,我们聚焦重点抓招商,确保年内引进过亿元项目30个以上,在更高水平上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总量。 ”平原县县长袁志勇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讲“干货”出实招 攻坚“首位工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