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出动交通联防人员过万人次,盯紧交通关口,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日夜奋战 筑牢守好疫情防控线
作者:南口

▲在京台高速德州口监测点,交通联防工作组对来德车辆和乘客进行检查。 记者郭庆萍摄


  □本报记者尹晓燕本报通讯员魏清刚
  “您好,山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湖北籍的人员和车辆限制通行。 ”2月10日,在京台高速德州口,交通联防组工作人员对来自湖北十堰市的一辆私家车耐心劝返。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在重要交通关口设置43个监测点,累计出动交通联防人员1.2万余人次,24小时值守,对过往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从源头上筑牢疫情防控线。


  迅速行动、科学布控,24小时盯守不放松


  “您好,请测一下体温”“您好,请靠边停车接受监测”“请登记”“请慢走”……这也许是连日来我市交通联防人员说的最多的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交通运输局全员立刻取消休假,提前到岗到位。 1月25日,局内部率先成立了15个疫情防控推进工作小组,责任具体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根据市里安排,牵头成立由公安、医疗、疾控部门、属地政府、交通运营企业等组成的交通联防工作组,在德州火车站、高铁德州东站、长途汽车站、高速出入口、国省道收费站以及公路安全检查站等重要交通关口,迅速布控,设置监测点。
  在具体实施中,坚持全市一盘棋。规范细化交通联防联控工作流程图和进德人员信息登记程序,各监测点数据每日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遇紧急事项一事一报。完善防控设施,设置留验室、隔离室、休息室及人员登记点、提示标识等应急处置设施,配备基本的卫生消毒器具及人员防护用品,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2月13日,全市各监测点累计排查人员55万人次、车辆24万辆次。

  党员冲锋在前,牢守交通联防一线


  “我报名,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候要顶上去”“我报名,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报名,驾龄12年,技术靠谱”……2月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保障中心微信工作群里发出一则通知:需要2人参与湖北籍乘客转运工作。通知发出后仅5分钟,大家都纷纷请愿、报名。
  疫情就是战情,党员就是先锋。在接到防控命令后,各参战部门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集合到位,自愿担当防控“急先锋”。滨德高速德州北(南口)监测点负责人刘兵是2003年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虽患有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但仍坚持带队奋战在防疫一线,连续几天的坚守导致低血糖晕厥,稍作休息后第二天立刻返回防疫一线;陵城区公安交警直属五大队凤凰中队队长刘士朋,儿子生病在济南住院,他仍值守在国道513线陵城区和临邑县的县界处疫情防控监测点;禹城市廿里堡派出所民警贾维强,在青银高速禹城南出口监测点执勤时,爷爷病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他闻讯后擦干眼泪继续坚持到下班……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日夜奋战 筑牢守好疫情防控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