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社区——
一户一证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作者:尹晓燕
  “不好意思,没有出入证一律不得入内。”2月10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新城社区小申新村小区,值守人员拦下了欲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严格按照社区要求,落实一户一证,没有办理出入证的人员、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一律禁止入内。”小申新村党支部书记牟洪泉介绍,小区外来租户较多,在做好排查的同时,坚持24小时值守,严格管控。此外,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不走亲、不串门,减少外出。
  在新城社区康博公馆小区,记者同样看到,进出居民全部持有出入证。保安对进入小区人员逐一测体温、登记,车辆经过消毒杀菌后才允许进入。“我们每天对小区外围、主出入口、单元楼大堂进行2次大面积消毒,对电梯、内部按键进行4遍酒精消毒,尽全力把病毒阻隔在门外。”山东康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军介绍,为做好防疫工作,物业公司110多人全部取消假期,全员上岗,每天两班倒,做好排查、消毒、管控等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新城社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联合辖区14家小区物业公司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的作用,齐心协力做好防疫工作。
  今年56岁的刘洪利是小申新村居民,听闻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短缺,他第一时间申请到门岗值守,“我是党员,关键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为大家服务。”小区居民申玉亮患有精神疾病,担心其外出带来安全隐患,村两委成员轮流为其送菜买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与我们肩并肩行动起来的社区党员、居民群众越来越多,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会元介绍。截至目前,社区已累计摸排辖区常住居民4600余户,掌控重点人员20人,张贴、发放宣传彩页7000余张,悬挂横幅16条,全部小区实行一户一证,严格把好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本报记者 尹晓燕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户一证 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