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治愈一名湖北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这座城市对我有着救命之恩”
作者:马乐本报
  □本报记者 马乐 本报通讯员 李祖林
  2月10日,我市又有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临床治愈出院。其中一名是德城区的首例确诊患者,是湖北武汉人。
  这名女性患者今年34岁,一直在武汉工作生活。1月22日,他与丈夫一起从武汉回婆家德州过年。除夕当天,她开始发烧并伴有肌肉酸疼,遂来到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随即被隔离,并于当晚确诊。
  由于是市第二人民医院接诊的第一名疑似患者,院方十分谨慎,分别使用两种方式进行检测后,才确诊收治。按照相关规范,医院采用中西医结合方式对她进行抗病毒治疗,并在生活和心理上提供全方位精心护理照料,让患者感受到了温暖。“她是南方人,吃不惯面食,我们专门准备了米饭和水果。而且随时与她沟通,尽量满足她的日常需求。”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许世阳介绍。治疗第9天时,患者出现了胃肠反应,胃疼反酸并伴随呕吐。“我们及时调整用药,并详细向患者说明情况,让她安心。”经过17天的努力,患者连续3天无发热症状,CT检查肺部炎症吸收,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经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出院当天,她特意穿上了喜庆的红色外套,虽然戴着口罩,但一双眼睛难掩心中喜悦。走出住院部大门,她一直不停说着谢谢,竖起大拇指为医护人员点赞,还主动要求与主治医生视频道谢:“我要出院了,这段时间谢谢你们了。”“回去一定要继续隔离,多补充营养。 ”医护人员不忘叮嘱。“德州这座城市对我有着救命之恩,在这里我第一时间得到了最有效的治疗。”她告诉记者,治疗期间,她时常与湖北的家人视频通话,看到她的状态和医疗环境都很好,家人也很放心。“虽然我和那些医护人员之间一直隔着厚厚的防护服,我甚至连他们的样子都不知道,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就像亲人一样,令我终身难忘。德州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这座城市对我有着救命之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