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救治病人,我定竭尽所能!”
——德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侧记
作者:李榕屈大鹏石秀秀

德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即将登机奔赴湖北。记者 王志伟 摄


  □本报记者 李榕 屈大鹏 石秀秀
  2月11日上午,德州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集结出发。简短的出征仪式后,来自德州7个县市区8家医院的10名队员集中前往济南,再乘飞机奔赴湖北省黄冈市,投身战“疫”最前线。
  2月10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德州市进一步组派援助湖北医疗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立即组织各县市区推荐上报医护人员。10日下午,早已递交请战书、时刻准备冲向疫情一线的10名医务人员,先后接到电话:“紧急通知,湖北需要我们支援!”“我去!”“必须的!”“太好了,终于轮到我了!”不一样的话语、同样斩钉截铁的语气,表达着他们共同的心声:召之必来,来之必战!平复下激动的心情,安抚罢家人,把手头负责的工作一一交接,他们连夜收拾行囊。
  11日下午,在济南遥墙机场,10名队员整装集结。35岁的陈安是禹城市中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主治医师,当日他随医疗队出发,而他的女儿刚刚出生7天。“妻子还在月子中,作为丈夫,当然希望能陪在她身边;女儿刚出生,作为父亲,也希望能时刻见证她的成长。 ”陈安说,他还在休陪产假,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结束休假,回到工作岗位上。2016年9月,当时他的儿子才6个月,他就曾去援疆。多年来对家人很愧疚,但家人仍然支持他奔赴武汉。临行前,一家四口匆忙拍下了一张合影。“我是一名医生,抗击疫情是自己的职责。”陈安说。
  家人的支持也给了宁津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一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梅专莫大的动力。临行前,妻子和女儿特意赶到医院为他送行。“我是黄冈人,驰援家乡,救治病人,我定竭尽所能!”梅专的老家在黄冈麻城市,2003年从湖北省咸宁医学院毕业后,他来到宁津县人民医院工作。虽然早已在宁津成家立业,但他的父母亲戚都在湖北老家。疫情发生后,梅专一直密切关注着家乡的情况。在德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报名时,他就毫不犹豫报了名。“很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妻子还跟我说,救死扶伤,到哪里都是一样的!”
  44岁的白立华和丈夫陈冬生同为德州市立医院的医护人员。她是内科护士长,丈夫是内五科肿瘤专业组副主任,两人平时工作都很忙,虽然在同一楼层工作,但几乎没时间见面。 1月26日,白立华递交了驰援湖北的请战书。 2月10日,她接到了医院的紧急通知:2月11日赶赴湖北。当天晚上,丈夫细心地帮白立华收拾好行李,嘱咐她照顾好自己。由于工作繁忙,丈夫第二天无法到机场送行。“我们能互相理解!我去湖北战‘疫’,他在后方坚守,这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白立华说。
  “我愿听从国家召唤,服从组织安排与调遣,不计得失,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这是平原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侯清天递交的一份“火线”入党申请书。45岁的侯清天,2003年曾参加过抗击非典工作,这些天,他一直在关注疫情,随时做好战斗准备。在2月11日的出征仪式现场,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危急时刻,总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此时此刻,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希望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尽一份力。 ”
  为出色完成这次驰援任务,我市各医院派出精兵强将,守护群众健康。“我们将与全国医护人员一起,向疫情宣战!”医疗队队员们表示。
  下午5点,飞机轰鸣,医疗队队员踏上征程。大家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救治病人,我定竭尽所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