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生产经营
我市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本报记者 杨德林 本报通讯员 任清松 庞占英
  2月10日,记者在位于德城区天衢工业园的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600吨超白玻璃基板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稳定运行。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公司实施人员AB班管理,公司干部骨干、关键岗位实施封闭管理,全部驻厂,以最少的人员保证公司正常运转。职工三餐免费,驻厂职工每人每天补贴100元,保证职工安心工作。其他干部职工居家休班或远程办公。同时,与原材料厂家协调沟通,保证原材料供应不断档;积极疏通车辆运行,保证物流畅通;科学调配仓储,做到库存合理有序。一把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员骨干冲在防控疫情、稳定生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让全市人民更安全、更幸福。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先后到德城区、平原县、临邑县、齐河县等地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我市先后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保持经济健康运行的若干意见》《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意见》,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防疫、资金、用电、招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迅速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确保今年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前不久,受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影响,德州实华化工原料供应和产品销售受到影响。我市工信部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交通部门为企业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企业运输难题。为确保后续产能达效,德城区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防控物资供应。
  2月10日,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陵城分公司正式恢复生产,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正抓紧生产出口丹麦的订单产品。该企业主要生产风力发电机舱罩,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因为疫情,我们延迟了10天开工,许多出口的订单已经来不及生产了。 ”该企业总经理孔令辉说,“现在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可能保证生产。 ”
  疫情发生以来,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一直坚持生产,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实施细则,要求监理方和施工方管控好现场人员进出,将项目参建人员划分在建人员、新增人员、运输车辆人员三类区别管理,对现场所有人员进行实名制管控,固定务工人员清单,杜绝未备案人员进入施工现场,从而保证了项目建设进度,200多名工人依然奋斗在工地上。
  在确保防疫安全到位的情况下,各县市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有序组织具备条件的企业恢复生产。平原县委、县政府成立工作专班,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熟悉掌握各项政策要求,严格落实“一企一册”“一人一档”,严格落实“八个必须”“四个坚持”“十条标准”要求,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助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加班加点审核验收企业复工材料、防控档案材料,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依规办事,不流于形式,不简化程序,真正把制度规定落到纸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
  在乐陵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拳击台缆绳及相关包缚产品,这些产品是奥运会拳击项目所需的比赛器材。泰山集团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原定于2月3号在武汉举行的奥运会拳击比赛资格赛,由于疫情的原因,比赛地点临时更改到了约旦,公司原来发往武汉的器材也不能转运。所以他们临时决定,把所有的器材产品重新进行生产。为了保障奥运会有关赛事正常进行,乐陵市相关部门与企业一道,探讨制定防控方案和生产流程,对各道工序所需人员及人数严格控制,工序之间卡住节点、压茬进行,在保证生产效率的同时,确保职工防护安全。
  疫情严峻不松懈,生产经营不耽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齐河县政府部门及时为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积极应对疫情对重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金能科技公司也充分发挥能动作用,积极克服不利因素影响,确保企业产能稳定、运行平行,该公司副总经理高文杰说,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从外来人员车辆管控、员工体温检测、重点区域消毒等方面多措并举,保障公司正常生产运营,同时他们加强生产调度,执行管理人员带班值班制度,全天候监督管理,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为保障复工,禹城市成立企业防疫和企业服务两个工作专班,明确专人,做好全市工业企业防疫措施监督落实,受理关于工业企业不履行防疫责任的举报信息等;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运行,做好企业人员、资金等有关服务工作。禹城工信局深挖具有防疫物资生产能力的企业,得知东瑞生物有限公司拥有十万级净化消毒车间设备,采用辐照法灭菌工艺可转产医用口罩后,专门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多部门全力助推企业转产。
  临邑县印发《临邑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意见》,向所有企业推送,提高企业防控实效,建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长、县开发区主要领导、各乡镇分管工业负责人悉数进群,及时、高效沟通信息,第一时间解决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生产发展中出现的人员、车辆出行交通问题,以及防控机制健全、防控物资筹备等突出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在产规上企业44家,其中,先后30家规上企业通过了复工验收,复工复产。
  据德州市工信局调度显示,截至2月10日下午6点,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企业数达到271家,占规上工业总数的19.6%,累计返工职工人数达4.83万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