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让党旗在战“疫”前沿高高飘扬
——市直机关工委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战
  □本报记者张明昭本报通讯员夏传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市直机关工委动员全市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坚持走在前、做表率,让党旗在战“疫”前沿高高飘扬。
  吹响“集结号”,当好疫情防控“主力军”。 1月3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的通知》,向1200个直属党组织、2.2万名党员吹响了“集结号”,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先锋”,做好守土尽责“表率”。2月1日,市直工委向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13个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德城区罗南社区划拨防控专项党费127万元,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落实守土责任,当好疫情防控“领头雁”。面对疫情,各级党组织及时吹响“冲锋号”,做到守土有责担责尽责。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始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展示党员风采,做到了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领导,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同时,各单位坚持重心下移、责任延伸,有序参与“双报到”社区防控工作,通过开展应急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组织辟谣、发布倡议书等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市委办公室等20多个单位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志愿服务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49岁的张志慧是市交通运输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她连续6天奋战在德州高铁东站疫情防控一线,直到体力不支失去知觉被送到医院。市交警支队等单位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市参加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党员成立临时党组织,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勇于奉献。市委老干部局向离退休干部发出了“葆本色做示范为战‘疫’贡献力量”倡议书,德城区东方家园社区的多名退休党员积极响应,自发在社区门口当起“文明劝返志愿者”。家住德城区康乐社区80岁的陈荣珍,是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主动联系社区捐款200元支援抗击疫情。
  加强正面引导,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协作、共克时艰。一方面,认真做好社会稳定和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加强正面引导,及时总结宣传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经验、感人事迹、善行义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正能量。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开展科普知识进机关、进社区,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态势,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直机关工委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