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推进项目建设 做实消毒防护
我市重点企业生产战疫两不误
作者:任立松路龙帅
  本报讯(记者 任立松 路龙帅 通讯员 赵庆川 刘海军)伴随着起重机的轰鸣,又一根土建管道安装成功。 2月5日,在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推进项目建设。“为了保证项目建设,我们春节期间没休息,一直在赶工期。”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常青告诉记者,眼下,200多名工人依然奋斗在工地上,以确保项目尽快完工。
  疫情发生以来,有研公司项目组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实施细则,要求监理方和施工方管控好现场人员进出,将项目参建人员划分在建人员、新增人员、运输车辆人员三类区别管理,对现场所有人员进行实名制管控,固定务工人员清单,杜绝未备案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在管控人员进出的同时,项目组每天上报实际到场人员名单及体温测试情况,对办公区、生活区消毒,并要求所有入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卫生。为减少现场施工人员与外来人员接触,项目组在施工现场搭建临时住所,并安排专人保障施工人员食宿安全。
  既要阻挡病毒的“脚步”,又要加快生产的步伐。在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汽化车间,采用国内先进技术的洁净煤汽化装置正在满负荷运转。在总控室,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密切关注着各项指标运行。疫情之下,华鲁恒升坚持疫情防控、生产发展两手抓,3000多名员工到岗,目前,每天平均生产总氨1万吨左右。
  为保证职工安全,华鲁恒升各部门主管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岗位,党员主动带头,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全体员工及亲属朋友行程进行逐一排查登记,严格把控各厂区人员进出,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严抓疫情防控;公司还采购了充足的消毒用品和器械,发放给各部门并定期进行车间消毒。
  抓疫情防控就要抓企业复工生产,抓企业复工生产就是促疫情防控。据不完全统计,全市70多家重点企业已开工生产。为保证生产战疫两不误,我市各部门主动服务、靠上推进,以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加油助力。
  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德州监管分局3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在疫情解除前,做到不抽贷、压贷、断贷且最大限度支持企业运转。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可合理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行政审批局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制,企业书面承诺在作出审批决定前补齐所有欠缺材料的,根据申请人的承诺先予受理;大力推行“网上审批”,企业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邮箱、微信等方式提交申请。考虑到春节后部分企业招工需求旺盛,市人社局积极开展网上招聘服务。同时,拓展了网上办理、自助办理、延办补办业务等服务,方便企业办理各种相关业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重点企业生产战疫两不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