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疫情面前,叫响“我是党员”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委书记李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冲在前、做在先,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我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在部分市民慌恐、无助、迷茫的关键时刻,在救治、隔离、排查的硬仗面前,他们不惧危险、亮明身份,时时处处叫响“我是党员”。
  “我是党员”体现的是责任与担当。我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庆云确诊后,庆云县人民医院柳光智、卢玉荣、解金枝等党员带头,勇敢地站出来,冲向了防治、救治一线,用实际行动叫响“我是党员”。疫情不再遥远、病例就在身边,党员也难免情绪波动。然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关键时刻方显党员本色。正是因为众多优秀党员勇敢地站在最前沿,才给人民群众树立起一道坚固防控屏障。
  “我是党员”体现的是奉献与牺牲。武城县广运街道党员詹春山因交通事故腰部受伤,仍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人人都知道,疫情来临,躲在家里最安全。可是,“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来保卫国家谁来保卫家? ”党的宗旨是什么?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党员就应该舍弃小我、顾全大局,冒严寒、斗疫魔,为群众遮风挡雨,以自身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与安康。
  “我是党员”体现的是信心与希望。疫情来袭,传言四起,慌恐情绪弥漫。广大农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通过大喇叭,及时传播防控知识、疫情动态及上级精神,有效稳定人心。遇突发事件,猝然临之而不惊者毕竟是少数。关键时刻,党员就是社会的定海针、群众的主心骨。 “我是党员,特殊时期,我不带头谁带头!”庆云镇后于村党支部书记于世龙的话,道出了广大党员的心声。正是有了广大党员的示范带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社会安定有序,正向着良好预期稳步前行。
  令人鼓舞的是,1月30日,我市第一例治愈患者出院。相信抗疫必将胜利,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杜华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疫情面前,叫响“我是党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