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为患者营造安全就医环境

就医咨询处


演示防护衣的正确穿戴


  □本报记者 曹清 本报通讯员 郭吉显 任霄
  “有没有咳嗽? ”“有没有去过武汉? ”“有没有接触去武汉的人?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门口的预检分诊点,3名护士身着防护衣,配戴口罩、护目镜、手套、鞋套等防护用品,仔细询问前来就诊患者的病史,帮他们测体温、登记资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考虑到春节期间门诊患者增多,人流拥挤,市人民医院因地制宜、快速决策,在每个门诊楼、住院楼的大门内增设发热预检分诊点,抽调50名医护人员对每名进出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一旦遇到有疑似病例的患者,第一时间由护士带入发热门诊,避免与其他患者交叉感染。“医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进行医护人员培训、演练,全力做好医疗设备、设施、专用病房、实验室准备及物资储备等工作。 ”医务部主任王太勇说。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快速组建了由业务院长任组长、相关职能科室和专家组成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救治工作的总体协调,由各科室专家组成的专家会诊组对患者进行诊断,护理组负责全院护士调配及防护器材的调度,院感组负责一线人员的院感防控,专家救治组则负责发热门诊、成人病房、儿童发热门诊和儿童病房的救治。此外,医院还专门成立重症救治组,预防一切可能发生的意外。
  在这场与病毒的抗战中,医务人员的防护是医院重点关注的问题。作为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晓慧已经有5天没有回家了。 1月28日,当记者见到张晓慧时,她正在护理部的仓库中紧张忙碌着,防护衣、面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的样品摆在她面前的桌上。“目前防护用品的库存还比较充足,一定要做好登记,保证防护用品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张晓慧一再叮嘱值班人员。
  在张晓慧看来,这场“战争”在带来危险的同时,带给她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抗击疫情,首战用我!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在张晓慧的办公桌抽屉里,放着17张千余名医护人员的“请战书”。“当知道湖北疫情需要医护人员支援时,从个人微信请战,到后来以部室集体名义请战,两天的时间,全院所有医护人员都主动要求到一线去。 ”提及这些,张晓慧有些动容,她告诉记者,还有些已经退休的大夫也给她打电话,想要再次穿上白大褂奔赴湖北。
  1月25日,医院党委研究决定,选定急诊科主治医师傅启凯、呼吸内科护师薛香香为我市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1月28日,医院感染管理科执业医师陈姿宇、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岳天霞、重症医学科护师战枫、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李新鹏作为第二批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疗队员赶赴一线……“在疫情出现初期,我们就根据部室工作、业务水平等迅速筹建了3个梯队的医护队伍。”张晓慧说。医院将发热门诊病房单独隔离,由急诊科、院感科的医生给梯队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及诊疗规范等培训。目前,医院已抽调189名护理人员分3个梯队分别到发热门诊、感染科病房进行支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为患者营造安全就医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