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猛主持并讲话 杨洪涛张传忠出席
作者:王贺
  本报讯(记者 王贺)1月30日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听取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张传忠以及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窗口期。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扛牢扛实政治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历亲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奋战在工作一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协调配合,及时督导落实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形成管控闭环,切实以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确保防控工作高效顺畅运转。要着眼防输入、防扩散,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加强环鲁防控圈监测,紧盯重点区域、重要关口,严格落实筛查处置措施,该留观的留观。特别在人员密集场所,要备齐医务、公安人员和专用车辆、设备,发现疑似病例及时转送有关医疗机构。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最大可能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和社会人员横向流动,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要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按照“五个凡是”要求,加强管控措施。对确诊患者要落实“四个集中”要求,按照最佳诊疗方案、组织最优秀治疗力量进行救治。要全力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源头供给,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加强价格和质量监管,引导市场预期,坚决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等保供稳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创新宣传载体和传播方式,持续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对造谣生事、扰乱社会秩序的,坚决依法打击。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