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李猛杨洪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广大市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刘长民、范宇新、邵浩浩参加。
  李猛一行先后到德城区三八路便民市场、德州汽车总站、德州火车站、105国道二屯检查站、高铁德州东站、陵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陵城区人民医院等地深入调研。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与一线防控人员认真交流,要求同志们一定要严肃认真、严格程序、高度负责,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嘱咐大家搞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所在单位要安排好他们的就餐、临休等。李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公安、交通等各相关部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
  李猛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当前,疫情仍处于加快蔓延的严重态势,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战斗状态,坚定必胜信心,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强化重点场所防控,严防死守第一道关卡,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切断疾病传播途径。要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抓实乡镇、街道、村和社区的管控措施,落实网格化管理、“零报告”制度,对春节期间从疫情严重地区返德来德人员,逐一核查、密切跟踪。要全面摸清潜在传染源底数,全面建立有可疑症状人员台账,确保重点场所监管到位、重点人群监管到人,降低疾病发生风险。
  李猛强调,要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对疑似病例和潜在风险及时隔离留观,合理确定留观时间,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要强化医疗人员保护,合理安排医疗人员班次,备齐防护用品,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要充分做好各项准备,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方案预案。要加强检测设备、防护用品、治疗药品等医疗物资的调运储备,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有力有效应对。要开通投诉举报电话,严肃处理瞒报漏报、救援物资挪用、岗位失职等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人员。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和防控信息,加强监测、筛查、预防、治疗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打好疫情防控全民战争,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