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队员李文志连续3年在岗过年——
“穿上警服,就要担起这份责任”
作者:高红岩本报
  卧姿,步枪对50米处目标精准射击;跃进至40米处,以汽车模型为掩护,跪姿射击;跃进至25米处,以油桶为掩护,立姿射击;步枪换手枪,对多个目标进行运动射击;跃进至10米处,手枪对集团目标快速射击……
  1月15日腊月二十一,记者见到李文志时,他正在进行紧张的长短枪互换射击训练。完成这一组连贯的射击动作,只用时40秒。
  李文志,是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一名普通的特警队员。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但对于李文志来说,过年,意味着完成更为集中的执勤任务。当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启动高级勤务模式,与此同时,特警队员的训练也进一步强化。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坚持贴近实战,全员参训,积极开展队列、警棍盾牌、突击攻坚、应用射击以及搜排爆训练,提升反恐处突水平。“今年过年能回家吗? ”“肯定回不去了。 ”
  按照值班计划,从除夕到正月初五,李文志都会在工作岗位上。春节不能回家,对李文志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加上今年,他已经连续3年在工作岗位上过年。在整个特巡警支队,有超过一半的队员不能回家过年。
  32岁的李文志家在临沂,儿子今年2岁半,每年不能回家过年,他最想念的就是孩子。特殊的工作性质,让他经常无暇顾及家庭。 2017年,妻子临近生产,此时李文志接到安保执勤任务,必须立马乘车返回德州。在路上,他接到电话,知道孩子出生了,“当时特别想哭,感觉亏欠妻子太多。 ”在完成任务之后,他赶忙回到家,这时孩子出生已经10多天了。
  李文志说,每年大年三十是他最想家的时候。“平时街上人很多,但三十那天晚上人很少,在值班室吃饭时,总会想家里是不是下水饺了。那时候,望着万家灯火,只能在心里羡慕能够团圆的人。 ”等到下班时,他才能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与家人聊聊。
  从小有个警察梦的李文志,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他说:“职责所在,越是关键时期越不能放松。执勤时看着人们纷纷平安回家,自己心里也很踏实。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就得担得起身上的这份责任。 ”
  完成射击训练,李文志戴上钢盔,穿上装备马甲,佩戴好枪套,站在整装镜前从帽子、衣领到腰带整理好后,和队友们列队前往突击攻坚训练馆,进行下一个课目的训练。□本报记者 高红岩 本报通讯员 苗姗姗 柴晶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穿上警服,就要担起这份责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